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2015-02-01 19:11:58|  分类: 香港户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首先需要说明,这么有诗意和韵味的标题,不是我自己想的,而是“借用”下磨房活动帖子的主题。本周全国开始大面积降温,北方开始雪花飘飘,岭南虽然受到影响不大,但还是有些许降温和阴雨天气,看天气预报香港深圳都是多云阴天的日子,所以打算去爬薄刀刃南麓登顶,然后走三台山莲花山鸭脚沥,再从阿婆朗老虎头下御景湾的,开始爬山时开始雨雾弥漫丝丝细雨,为了避免危险改走二东山莲花山东梅古道。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每周都很期盼着周末,可以将身心放纵于山水间,其实算算每年只有52个周末,其实可以爬山的机会也并不多,不过须臾之间几年就过去了,几年前主要还是爬深圳的山,这几年基本也把香港主要的山爬的差不多了,但仍然还是会寻觅自己没走过的地方,期盼着每个周末。这次爬山又遇到了几位六七十岁仍在爬山的老者,我只希望自己到了那个年龄,不是躺在家里床上哼呦,而还能游荡在山水间。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深圳湾口岸过关B2P到天水围消防局,过马路转E34A到东涌消防局,往回走拐弯上天桥,从斜对面的村路往里走,走到尽头越过小溪有小路可以上薄刀刃,但此时的香港天空雾气环绕丝丝细雨落下,道路变得湿滑树枝也会将衣服打湿,户外运动安全第一立刻改道,从黄龙坑郊游径爬青石台阶上二东山。这段路都是爬升的台阶路,走起来比较辛苦,不过很惊喜地看到很多绽放的吊钟花。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吊钟花的花儿很像倒扣的古钟,通常绽放在春节前后,据上次同行的客家妹子说,客家人春节都会摘几株吊钟花放在家里,非常漂亮奇特有观赏价值,也是户外人很喜欢寻觅观赏的花儿。登上二东山的时候,东涌还是被雨雾笼罩,仿佛无边黑暗中打开一道裂缝,隐约可以看到东涌和香港机场。山坡上都是金黄的草甸,雾气在山谷中蒸腾弥漫,掠过草甸向山下滚滚而去。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从二东山走了一段凤凰径,然后在三岔口那里往左走去爬莲花山,山顶上大雾迷茫看不清什么,只见到很多散落的石头,其中一块石头长宽都有几米,天然形成非常平坦的平面,被称之为“天帝之床”,可以在上面休憩吃东西。下山后走三台山的山腰路线,往薄刀刃和白芒方向走。山顶大面积的金黄草甸,其中还点缀着很多花花草草,要有耐心才能发现这些美好。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沿着山路前行可以从薄刀刃旁边掠过,或者直接下较为陡峭的山坡到东涌,或者走到白芒然后走东梅古道再回到东涌,相对道路会平坦些,不过就是较为绕路。坐在山顶俯瞰下东涌和香港机场,以及去昂坪看大佛的缆车。然后走陡峭山坡下到东涌,返回屯门买点日用品和新鲜的寿司回家。PS:近期进入春节年货采购期,无论哪个口岸过关都比较人多费时,估计年前还能在去一两次香港爬山吧。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香港户外--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飘我影踪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环游世界
阅读(835)|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