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跟我去甘南--桑科草原(图)  

2013-07-11 20:20:27|  分类: 甘南川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我去甘南--桑科草原(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从夏河到郎木寺,大概4-5个小时的车程,每天早晨七点多,有从夏河去郎木寺的班车,但明显那个不太适合自由的旅行。夏河到郎木寺可以直接走213国道,道路情况较好,但风景相对一般,而且当时213国道也在修路,搞不好还会遇到堵车;于是我们选择了包车穿过桑科草原,经过尕海湖到郎木寺。桑科草原就在夏河县城的西边,很多人参观完郎木寺,会叫个出租车到草原边上看看,但只有深入草原才能感受它的美好。

跟我去甘南--桑科草原(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刚刚驶出县城进入草原,就看到路边的夏河缓缓流淌,几对鸳鸯野鸭在自由嬉戏,马儿在岸边慢悠悠地吃草,草原延伸再延伸,直到远处的高山,几朵白云就那样慢悠悠地飘着,不在乎时光的流逝。随着慢慢进入草原,草地越来越绿越来越茂盛,牦牛群羊群也多了起来,不过这时候的羊还没换毛,一副慵懒的样子,牦牛则是傻乎乎的样子。

跟我去甘南--桑科草原(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桑科草原的路况不算太好,但也就是多颠簸几下而已,完全没必要因为这点放弃桑科草原的穿行,而且去郎木寺也是顺路的,只是大家都走惯了国道,人云亦云随大流罢了。不过如果下雨天,或者刚经历过大雨,进入草原就要非常谨慎了。我去的季节还不是最美的百花盛开的时候,但路过几片黄色的花海,依然让人激动不已,附近的牧民干脆骑摩托车过来,铺上毯子直接躺在上面晒太阳,这样的日子平静且悠闲。

跟我去甘南--桑科草原(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相比于后面看到的若尔盖草原,以及辽阔的唐克草原,桑科草原只能算小兄弟,但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草原就是桑科,所以对它的印象还是特别美好。据开车的回族师傅说,草原里有狐狸、野狼、雄鹰之类的,白天还好晚上就不太安全,所以他们是两个人一起,既可以轮换开车又可以安全些。他们也曾经外出打工,但还是很留恋这里美丽的草原和蓝天。

跟我去甘南--桑科草原(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跟我去甘南--桑科草原(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西部风光
阅读(1313)|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