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影评】《致青春》--无怨无悔珍惜美好  

2013-05-18 19:55:42|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影评】《致青春》--无怨无悔珍惜美好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在某个南方闷热的夜晚,工作了一整天后,吃完了晚饭,终于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于是打开了这部影片,窝在沙发上准备回味下青春。看完后我并没有觉得失落,我觉得作为赵薇的处女作,拍摄出这样有诚意的片子,很是难能可贵,但也没有网上评价的那么好,豆瓣的分数从最初上映的8分,也逐渐回落到理性的7分了。比起九把刀的《那些年》显得有点仓促缺乏点驾驭型,或许《那些年》的故事焦点比较集中,而《致青春》更想去交代群体众生相,这在小说创作中是极好的,但是在短短的电影中表达出来,就很难驾驭,虽然完整地讲述了故事,但总有种没有很自然顺滑到位的感觉。

  影片中女主当属玉面小飞龙郑微,梳着两个羊角辫坐在行李箱上,在火车站台焦急地张望,这个出场就很讨人喜欢,那种敢爱敢恨甚至有的疯癫的张扬性格,实在是把青春的张扬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这个有点酷似小燕子的女孩,终于也坠入爱河,而且爱上了自己觉得讨厌的人,于是大胆勇敢的她选择了主动出击,她不在乎闲言碎语不在乎面子,勇敢去爱去表达,这是多年后走上社会的郑微所失去的。在学校文艺汇演的那首奔放的《红日》真是会让人深深喜欢上她,为她欢呼叫喊。

  但是她的两个喜欢过的人都伤了她,林静是用逃避的方式伤了她,让她甚至都不明白其中的缘由,多年后才出现向郑微说出他以为很有说服力的原委;陈孝正虽然在她的死缠烂打下缴械投降,两个人也度过了一段校园里最美好的恋爱时光,但一个公派出国名额就轻易将爱情打碎,陈孝正那种对成功人生的苛求注定不会给这段感情带来美好的未来。 

  林静发现自己狭隘的思想,不仅葬送了他跟郑微之间原本萌芽的爱情,也错失了跟他父亲共同生命里的七年,他甚至还辜负了那个为了爱他而不惜以死相搏的女孩,郑微想跟他结婚的念想,更多还是因为阮莞之死的打击吧。至于那个终于懂得“现在的成功是用人生的失败换取”的陈孝正,我觉得聪明如郑微是绝对不会回头的,所以开放式的结局,只不过是更惨淡的暗示罢了。 

  阮莞的所谓“善良”男友赵世永,先是因为善良把别的姑娘肚子搞大,然后因为孝顺不能跟阮莞名正言顺结婚,甚至听到阮莞怀孕惊慌失措,就像那个怀孕女学生在手术室门口对阮莞说的,赵世永配不上阮莞,如果她早点抽身或许还能找到真正值得爱的人,但她太娇惯他了,让他耗尽了自己的青春;黎维娟是个经历过贫寒世故的人,毫不犹豫地抛弃复读时的男友,那句人生就是向上爬的阶梯在现在这个时代真是“至理名言”,她的待价而沽终于傍上了大款,也算是天随人愿吧,只要自己不觉得委屈,倒也没什么不好;朱小北的运气就比较悲剧了,自尊自爱的她显然受不了宿管处那个畜生保卫员的侮辱,愤而砸碎超市,闹了个退学的收场,真是让人唏嘘,但后来貌似混的还不错。曾毓最后竟然嫁给了许开阳,这也是意想不到的事,两个人明显不是一个路数,生活确实可以改变很多事。张开倒是个开心果,可惜后来的生活工作都不算如意。

  电影并没有让我伤感,我觉得这是部不错的电影,但也就是不错而已,看完后的感觉说不上来。真不好意思,剧中那些人物因为各种缘由发生的狗血故事,一件也不曾发生在我身上。我的校园生活过的比他们都要精彩充实和幸福,虽然谈不上惊天地泣鬼神,也有过苦闷烦恼无力感,但还没有达到要吐槽或者同病相怜的程度。 

  近来关于《致青春》电影营销案例的帖子也在网上流行,包括影片推出的时间,包括主打的广告海报创意,关于微博长尾社区营销,关于异业跨界合作。精心策划构思的东西,多少削弱了原本那种向青春致敬的诚意,我们的感动和触动,是否都是别人精心策划的应激反应呢?这也是在商业营销和艺术之间值得思考的话题。

【影评】《致青春》--无怨无悔珍惜美好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荐影院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816)|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