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2013-12-03 21:08:31|  分类: 上海观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我觉得人本能会追求自己没有的东西,就拿旅行这件事来说,就是一些人到另一些人生活的地方看看,所以东北人特别喜欢去海南,广东人最喜欢去哈尔滨,沿海的人喜欢去西部,西部的人喜欢到海边旅行。城里的人喜欢乡村风格,村里人向往城市里的高楼大厦。于是我去你那里看看,你来我这里瞧瞧,这大概就是旅行最通俗的解释了。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生活在四季常绿的南方,视觉享受上缺乏季节的轮替和变换,所以看到北京黄灿灿的银杏树,香山火红的枫叶,坝上各种色彩的树林羊群,忍不住是要流下口水的,当然我也可以等到北方下大雪的时候,贴贴南方绽放的鲜花刺激下他们。十月份原打算去北京和坝上赏秋色的,不过因为要处理某个重要的事情,时间就耽误过去了,而大自然和时间是不会等人的,到我终于空出时间来,那边早已下了冬天的第一场雪。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乐观主义者总是可以想出积极的办法,由于色彩从绿变红变黄是由北而南的,我灵机一动掐指一算,秋色已经转移到长江流域,那里虽然没有北方色彩变换的彻底,但相比已经是可以体味到秋色的美好,难不成我还要等到明年吗?给飞机擦去灰尘加好油,两个多小时就飞到上海了。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的秋色主要集中在几类植物,梧桐展示出灰黄相间的斑驳色彩,水杉则是暗红色,银杏叶始终是金黄的色彩,还有红黄色的枫树。梧桐在上海比较常见,在很多街道的两侧都种植了很多,银杏也偶尔可以看到,不过要集中欣赏,还是要挑选几个公园的,我先去的是浦东的世纪公园。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值得走的地方大多在浦西,世纪公园算是浦东很值得走走的公园。世纪公园位于浦东世纪大道尽头,占地面积大概140公顷,在公园内可以看到陆家嘴的几个地标建筑,包括正在建的最高的上海中心。以大面积的草坪、森林、湖泊为主体,体现了东西方园林艺术和人与自然的融合,园内阡陌纵横,丘陵起伏,乔木常绿,湖水清澈,林间小溪蜿蜒流过。交通非常便利,如果不开车过去,可以乘坐地铁二号线在上海科技馆站或世纪公园站下车即可。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我是在世纪公园站下车,从海桐路的入口进去,然后沿着逆时针的方位,绕着整个公园慢慢散步,公园面积还是很大的,在中心的镜天湖旁边种植了很多梧桐树,还有隐藏在树林里金黄色的银杏,干枯池塘边风中摇曳的芦苇,被梧桐树遮盖的林荫大道,几公里长的金黄色的银杏大道。我觉得自己整个身心都沉浸在美好的秋色中了,因为是周一工作日的午后,公园里人特别少,除了学校组织游园的学生,以及附近锻炼身体的老人,似乎像我如此清闲的人不多了。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很多美好的刹那感受是很难用文字形容的,最后我从世纪大道方向出来时,内心仍然充满了对大自然恩赐的感慨,那种心情有激动有兴奋有满足有开心,我觉得人最终的幸福仍然要回归到大自然中,科技和文明的发展,反倒将我们跟自然隔离开来,或者这也是为什么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会更加渴望旅行和自由的缘故吧。我很喜欢,上海的秋色!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上海观光--世纪公园赏秋色(原创)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印象上海
阅读(1276)|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