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2013-01-24 21:25:42|  分类: 云南独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这个季节不算是红土地的旺季,很多朋友看了前面的文章,都会来问到底几月份去红土地合适,据我查阅网上攻略和当地店家介绍,应该是5-6月份和10-11月份,这两个季节正是庄稼种植和收割的时候,那时候的红土地就像是铺上了五颜六色的地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多彩的红土地,想想都觉得美!虽然我来的并非最好的季节,但我依然保持最好的心情。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红土地景观主要集中在花沟乡的那个丁字路口,丁字路口的那个村子叫做花石头,我居住的乐普凹在丁字路口往昆明方向,大概2公里左右。攻略上推荐包车游览,但是因为这个季节人不多,有的也是自驾或者团队的,我很难找到零散的人拼车,再者看到地图,只有拍日出的打马坎和日落的落霞沟,距离比较远需要包车,其他几个景点基本都围绕着丁字路口周边两三公里,于是毅然决定徒步红土地。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1月份红土地的日出大概在8点左右,虽然我没有去打马坎,但还是起个早往瓦房梁子方向,去走访几个村子,这个回头下篇跟大家介绍。回到客栈吃了热乎乎的番茄蛋面条,趁着太阳还不太晒,就开始徒步从乐普凹到丁字路口的花石头,再沿着丁字路口的另一支,通往轿子雪山方向的,沿着走大概3-4公里,就是七彩坡和锦绣园。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七彩坡应该是路过的,但是我没有特别留意,但锦绣园绝对是红土地景观中的精华,这个绝对是不容错过的,而且路边有简易的牌子,而且停着很多自驾的车。这个景观是在半山腰俯瞰下面成片的红土地,沟沟坎坎错落有致颜色阴影层叠,对面就是巍峨高耸的青山,再往极远处就是白云和蓝天了。坐在那里感慨祖国的富足辽阔。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其实这段公里大多是盘山路,如果徒步无需走公路,田里有比较明显的抄近道的土路,沿着那个走而且是下坡,很快就返回到丁字路口的花石头了。下个目标是位于丁字路口通往东川方向的红土地大观,这时候丁字路口已经有两个烤土豆的摊子了,咽下口水决定回来再品尝。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跟丁字路口旅店的老版确认,只要沿着马路走几公里,就会看到一个垂直于马路的土路,是直接通往红土地大观的。我往下面走了两公里,那里有个非常高档的别墅酒店,我觉得你是不会相信在这样的穷乡僻壤,居然看到这样比较奢华的酒店,但看来生意也不太好,整个酒店区域都空荡荡的,我是从酒店的后面拐上土路斜插过去,遇到收拾庄稼的大妈确认前面就是红土地大观。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红土地大观是一个大山坡,地里只剩下些青青的庄稼刚刚收割,我也不确定是什么庄稼,真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除了地里有户人家,正在套马犁地,就几乎没有什么人了,这里不靠近公路,估计那些不做攻略,过来瞎逛的人是很难找到吧,倒是让我耳根清净几分,其实我很好奇有条翻过这个土坡的路,在土坡的那边会是什么,但是要绕过这条沟坎,看山跑死马,更何况人乎,还是见好就收吧。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在丁字路口买了几个土豆,味道嘛其实真的挺一般的,不过攻略里都说这里土豆不错,我觉得抱着尝试的心态,做着跟大妈聊聊天发发微博什么的,挺好的!千万别抱着寻觅美食的心态,其实在哪了吃了几顿都不是太好吃的。中午太阳紫外线太强烈,干脆回旅馆睡个午觉,下午再出来去螺蛳湾看日落。

云南旅行--东川红土地(锦绣园红土地大观)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西部风光
阅读(1326)|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