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桂北湘南行—我们要上路了!  

2012-09-29 18:43:20|  分类: 桂北湘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赶上著名的公共假日,内心就非常踌躇,不出去总觉得浪费,出去又害怕被人海淹没,或者堵车几个小时,加上今年开始高速免费政策,必然导致出行车辆增加的,总归是个提心吊胆的开心。快乐嘛,就跟世界上其他东西一样,总是需要付出成本的。中秋国庆长假打算自驾到桂北然后从湖南兜回来,凡是上了旅行社清单的著名景点,就尽量错开避过,重点欣赏自然的山水风光。主要景点包括:恭城县、红岩村、千家峒、文市石林、灌阳县、全州天湖、资源县、资江漂流、崀山八角寨、南山草原、小东江和莽山!

D1:深圳—广西桂林恭城或者红岩村住宿

恭城是个历史悠久的县城,茶江以S形穿城而过,有湖南会馆和文庙可以参观;红岩村是新型农村,里面有成片的别墅可以住宿,而且四面环绕着桂林山水,这个季节柿子也快要成熟了,期待看到火红的一片。

D2 红岩村--灌阳千家峒—文市石林—灌阳县或文市镇住宿

早晨可以爬到红岩村附近的山坡拍全景,千家峒是世界瑶族的诞生地,体验那里原生态的山水和山谷中的平原河流;文市石林看图片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行程的,有各种怪异的造型,而且目前好像还不收门票。

D3:灌阳—全州天湖--资源县城住宿

天湖位于全州县华南第二高峰真宝鼎东侧,13座水库犹如一面面透亮的明镜,点缀在崇山峻岭间相互贯通。夏季清凉能避暑,冬季银装素裹可赏雪。有大片原始森林,众多奇花异草和野生动物。

D4:资源县城—资江漂流—崀山八角寨—城步县

资江漂流长达22.5公里,可以漂流4个半小时,而且两岸都是非常漂流的山水,还会路过两岸的瑶族村寨;崀山八角寨号称丹霞之魂,曾被《中国地理杂志》之《选美中国》板块评选为中国最美丹霞。

D5:城步县—南山牧场—郴州市住宿

南山牧场是罕见的南方高山牧场,位于雪峰山脉南段,平均海拔1760密,绵延80余里, 人称八十里大南山。可以想想下一望无际的高山草原,还有很可爱的奶牛!

D6:郴州市—东江湖—莽山—宜章县

东江湖的雾锁小东江,已经是非常有名的摄影爱好者聚集地了,不会安排在那边住宿,不过既然路过就过去看看;莽山是靠近湖南广东交接秦岭山脉的森林公园,过去感受下秦岭的秋色。

D7:宜章县—深圳

借此恭祝各位网易博客的朋友,中秋和国庆假期快乐,无论选择出行还是居家,都开开心心地度过假期!欢迎出行的朋友回来分享精彩的照片和游记,最后祝福自己旅途顺利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788)|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