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北京的野公园们  

2012-05-03 19:24:37|  分类: 首都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的野公园们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在我现在居住的城市,一年四季绿色常驻,即便是最冷的时候,仍然有机会看到鲜花的生活,所以我已渐渐忘却了冬末初春的那种萧瑟。那是个阴霾的午后,我浪迹于北京郊野的公园,这里正在变得繁华和热闹了,但在过去的几千年这里一直都是北京的郊区,或许原来只是片郊野的树林,或许只是某个香火不那么旺盛的寺庙,但如今随着城市的扩张,这里被规划修葺成了郊野公园。

北京的野公园们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我是经历过北京的春天的,那时候百花齐放万物复数,那种生命蓬勃的张力会让人惊叹,有些东西没有对比就没有感觉,就好比我生活在南方的城市里,总是不觉得周围明显的变化,但在北方却完全不同。冬日里光秃秃地树枝灰蒙蒙的大地,让你感受到非常强力的萧瑟感,而当春日来临绿回人间,那种色彩和复苏的震撼就会变得格外强烈,强烈到震撼你的心灵和精神。

北京的野公园们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我踏进那郊野的公园,仿佛走进一片萧瑟,如果说这种感觉在路上还不够明显,那么完全进入到一块萧瑟的地方,除了附近来锻炼的老人,几乎看不到任何人,就会让你更为强烈地感受到。亭台楼阁依旧,只是没有夏日消暑的凉爽,而是一种抵御寒冷的渴望,于是我将背包带拉紧将衣领翻起来,借以抵挡下寒风的问候。

北京的野公园们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树木有点点泛黄但是走近却看不到新芽,但你知道那顽强的生命力就在里面蠢蠢欲动,只等度过这最后的萧瑟和风雪,到了那个时候它们自然会用满树的绿叶和繁华证明自己的存在。树林里堆积满了层层的枯叶,走在上面嘎吱嘎吱地响着,越发觉得有些孤单和恐怖的感觉。一行行排列笔直的树木,就像守候春天的哨兵。

北京的野公园们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电视剧里京城老少爷们闲暇出城到郊野遛弯的地方,如今已经被城市的高楼所淹没,只是留下这样一块块的地方化身为公园,给附近的居民一个遛鸟打拳的地方,不然城市都变成钢筋混凝土该有多么的可怖。穿过树林看到座孤零零的砖塔耸立在那里,看介绍原来是明朝的嘉靖年间建立的,用来寄存寺内僧人的灵骨,只是僧人们栖居的寺庙早在清末就已毁灭,如今也只留有这座八角九级的密檐砖塔。

北京的野公园们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无论是春天还是冬天,总有些比我更长久停留在公园里的客人,它们就是那些在北京过冬的鸟类,无论是寒冷的数九寒冬还是阴霾的早春,对于它们都是需要熬过去的日子,待到春回大地之时,它们会繁育出新的生命,来迎接有一年的春天。时间过得总是飞快飞快,每次突然惊呼又到春天了又到五一了,总是有种生命流逝的慨叹!时光为何总是如此匆匆呢!

北京的野公园们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