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观影】带着风景和爱情行走  

2012-05-13 20:51:00|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的疾病和灾难轻而易举就可以毁灭人生和家庭,这原本是个平凡普通的家庭,丈夫智辉是个普通的铺路工人,妻子秀美在布料加工厂工作,女儿晓琪漂亮活泼,虽然没有大富大贵日子平平淡淡,但也很幸福!秀美突然手脚不灵活,去医院检查出是小脑萎缩,看惯了太多的绝症和死亡,麻木的医生很冷漠地宣布着无法治疗的结果,只能是略尽人事地做些康复治疗,尽量保持自理的能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厄运,所有的人不知所措,茫然震惊逃避痛苦纠结担忧焦虑。秀美除了要自己承受这样的厄运外,还要强作笑容减少对智辉和女儿晓琪的影响,面对自己越来越不听话的身体,她陷入了深深的绝望和痛苦;智辉收到了沉重的打击,他不知所措他悲观绝望,他逃避现实不肯接受;女儿晓琪既要为妈妈担心也焦虑自己是否会被遗传,加上家里的氛围越来越沉默窒息,虽然她轻描淡写地说着不怕,但也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一家人失去了往日的欢乐和祥和,难道就是这样等死?

智辉想起了在跟秀美谈恋爱的时候,曾经许诺将来有机会带她一起走路环岛,与其面对天降横祸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不如趁着还有机会去实现这样的理想,总好过在苦闷中等死吧。于是他打造了带有遮阳伞和菜篮子的轮椅,带着秀美出发去环岛。他们路过曾经经常去的海港,哪里有进进出出的轮船;他们经过有大风车的草地,那里阳光灿烂;他们经过蓝色的海浪和雪白沙滩,那里有快乐的回忆和风景;他们经过退潮养殖蛤的滩涂地,搭车去滩涂挖出贝壳;他们重新补拍了婚纱照,弥补了蜜月的缺失;他们也曾经历各种困难,脚掌走到起泡,轮椅的轮子坏掉,上坡滑到扭伤脚,赶上风雨飘摇的天气,但是他们还是走着,为了曾经的愿望和理想,为了让秀美开心和幸福。

对于他们走路环岛的决定,康复协会和主治医生都表示了担忧和疑虑,但是既然都已经无法医治,为什么不趁着生命的最后时光去享受那份美好呢。他们的行为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和支持,路上住店的老板免受房费,修车店的老板不仅给他们修好了轮椅,还更新了很多零件和设备,出租车司机愿意免费带他们到任何地方。女儿开始对他们的行走比较冷淡,在他们返回家里给女儿过生日后,有了很大的改变,跟康复医院的患者一起送他们再次启程,医生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不再是冷漠地对待患者和生命,主动送晓琪去看行走中的父母,还遇到他们正在补照结婚照。尽管无法挽留住妻子的生命,至少最后的时光里,她是快乐幸福乐观积极的,这对于秀美来说,还有比这些更好的吗?

曾经有人说过,把每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过,你会活得无比充实。话很有哲理,但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做到,反倒是真的面临这样的境况下,倒是真的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尽管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我们至少可以拓展它的广度和深度!做热爱生命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