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观影】《铁甲钢拳》--披着科幻外衣的励志温情片  

2012-04-13 19:19:22|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观影】《铁甲钢拳》--披着科幻外衣的励志温情片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从海报和影片介绍来看,这部片子都像是个不那么遥远的科幻片,但剥离机器人比赛的外衣,影片的内核还是在讲人性和励志。当然如果没有机器人的比赛,影片会失去很多色彩和亮点。看着小小的破旧的ATOM让人大跌眼镜地击败各路高手,那是一件多么令人赏心悦目的事情啊。

  电影最开始就用几个镜头交代了查理的处境,债台高筑生活潦倒拖欠房租出于生活崩溃的边缘。曾经的查理是永不言弃的拳击手,甚至在跟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比赛中,有机会获胜。但是岁月和挫折让他失去了那种锐气,只剩下颓废和急躁,越急躁就陷的越深。在跟公牛的比赛中,他失去了机器人拳手“伏击”,生活似乎已经走入绝境。在这时传来前女友逝世的消息,他的儿子面临继承权的问题。或许是多年未见过自己的儿子,或许是自顾不暇,或许是不想让儿子跟自己受苦,或者就是冷酷和自私,他以10万美元的代价将抚养权“卖给”前女友的姐姐。因为他们要去欧洲旅游,所以查理负责照顾儿子马科斯一个月。

  用抚养权换来的美元,买来曾经风光无限的机器人拳手“超恶男子”,仍未能逃脱最后失败的结局。在偷机器零件的废物堆里,马科斯不甚落入深渊,却意外地发现了小小的废弃机器人ATOM。尽管查理对ATOM嗤之以鼻,马科斯却对它情有独钟,而且发现机器人可以理解自己的意图。马科斯给机器人编程更换部件教他跳舞,查理则负责教机器人打拳,随着ATOM出人意料的一次次获胜,父子两个人似乎都找到了感觉,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自然亲近起来。在世界机器人争霸赛中,世界拳王宙斯的团队曾经试图收购ATOM,在ATOM漂亮地打败双子城后,马科斯抢过主持人的话筒宣布了对宙斯的挑战。电影由此引出另外一个足以打动观众的卖点,那就是平民面对强势者的奋斗。任何观众都希望看到没有钱财势力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机器人,创造奇迹打败经过精心设计的机器人拳皇。马科斯的那段充满激情的稚嫩的演讲,才能够激起全场群众的狂呼。

  在ATOM对阵强大宙斯的比赛中,开始处于劣势完全在意料之中,第五局查理用影子系统跟宙斯对战,才是影片的点睛之笔。拳击比赛从来都不只是肉体或者机器的较量,更不是钱财和科技的比拼,而是心灵和意志的体现。尽管根据点数ATOM失去了冠军却赢得了比赛,查理却在比赛中重新找回了自我,父子两个解除了心灵上的隔阂和障碍。

  尽管影片的感人之处仍然是人性和励志的情感,但机器人的拳击比赛确实是很大的亮点,忍不住看过后再翻出来看几遍。说不定到了2020年,拳击比赛真的会引入机器人也说不定,你没看春晚都有机器人舞蹈节目了嘛!很不错的科幻电影,很不错励志片,很不错的亲情片!小男孩很cute,尤其是他跟机器人一起跳舞的那段。推荐观看!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