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回东北过年--我的家乡  

2012-03-14 20:26:43|  分类: 远方的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东北过年--我的家乡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我的家乡是东北普普通通的某个小县城,既没有什么有名的风景,也不存在伟大的历史人物,但却是我生活成长了二十多年的地方,在哪里上小学初中高中,在山上数火车在荒地了抓蜻蜓在河边摸鱼捞虾米,还有很多无数的回忆了。可能是因为大学就在离家乡很远的地方读书,然后工作后就走的更远,貌似我提及家乡的时候很少。虽然去过很多地方旅游,反倒是对东北地区玩的不多,因为每次回家都是过年,必定是留在家里陪着爸妈和家人了。今年春节很“意外”的回家过年,拍了很多家乡的过年照片,慢慢整理成几篇文章分享。

回东北过年--我的家乡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小城里照例有条河由东到西穿过小城,将城市分为南北两块,曾经骑着自行车跟几个同学去寻找它的源头,后来越来越细消失在山里,据说是发源于山里的泉水。一条跟河平行东西马路是城市的主干道,除了政府机关还有若干学校以及企业。从我记事起,那条河就不怎么干净,上游的糖厂和化工厂把河水污染了,最终流入了下游的水库,到了夏天甚至还有些臭气。最近几年水域污染治理,把上游的工厂关闭分段清理污水,新修了污水处理厂净化水源,还放养了很多鱼儿,到了冬天也有很多人在上面滑冰车。

回东北过年--我的家乡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现在的水库河流周边成了好的地段,修建了不少新的商品楼和住宅,据说要在水库那边规划新城,那里靠近新开通的高铁车站,将来政府机关也会逐步搬迁过去,带动整个城市向西发展。跟着爸爸一起沿着河边的土路和修好的木板栈道绕着水库溜达一圈,很多地方已经平整了土地,看样子等到春天就会开工。水库边修好了栈道和亭子,夏天可以绕着水库散步纳凉,小城里喜欢散步的人又多了新的去处。

回东北过年--我的家乡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小城的北面依靠着一片山地,那里原来有火车铁轨经过,我小时候经常喜欢爬到山上去数火车有多少节,经常数晕数错很是苦恼。山里也有很多好玩的东西,那时候一家人去山里挖野菜采蘑菇,我跑来跑去抓蚂蚱螳螂蜻蜓,偶尔也会看到兔子喜鹊猫头鹰和各种小动物。如今火车已经改线,这段铁轨只留下单轨道备用。现在的孩子也很少去山里玩,而是更多地在网吧打游戏。

回东北过年--我的家乡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家乡的变化印象里很深刻的是九十年代,那时候盖起了很多楼房,我们家也从平房搬到楼房里,后来发展有些迟滞不前。最近来了个奋发图强的领导,思路很活跃做事有章法,小城里的漂亮楼房多起来了,原来破旧的商贸大厅也翻新重修了,开起了好几家大型的超市,街道也变得宽阔漂亮了,新修的医院大楼宽敞气派,几所学校也增加了不少教学楼。原来的三轮人力车和面包车,也逐步被出租轿车替代了。每次回去都会发现些新的变化,总是为家乡的繁荣发展高兴,希望它能够越来越好!

回东北过年--我的家乡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