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2012-01-09 19:27:48|  分类: 贵州黔东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镇远不仅仅只是古镇里玩玩,周边还是有不少景致可以去走走,高过河是玩漂流的,冬季肯定不合适,铁溪景区据说也是可以走走的,但这个季节也不大适合溪水中玩耍,所以将目标锁定在最有名的舞阳河。我在攻略上看到舞阳河的上游山川峡谷秀美,是很值得去走走游览下的。因为没有班车从镇远到景区,推荐的方式是找当地旅行社报散团,价格是车费20元+景区游船100元。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我在火车上按照攻略上的电话打给某个旅行社,被热情地告知目前尚无一人报团去舞阳河,在淡季游客稀少的时候,这样的情况也属正常。当我走在镇远古镇里都碰不到一个游客的时候,我基本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当老板娘问我是否打算去舞阳河玩玩,我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留下了电话,结果也是说目前还没有人报名。于是我吃了饭自己去河边散步,对舞阳河之行基本不抱太高期望了。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事情总是在你不抱希望的时候峰回路转,所以各位千万不要放弃希望,再坚持下或许就见光明了,尤其是你并没有什么损失的时候,多点选择和希望总是没错的。两点钟的时候,我已经在温和的阳光下,守在祝圣桥的亭子那里,舒服的要睡着的时候,才突然接到陌生电话通知我上车。上门接送全程服务哦,亲!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当我兴奋滴坐在车上的时候,司机说还要等人,我想难道有大部队过来,结果被告知包括我只有三个人,另外的两位也是刚刚才报名去舞阳河的!这两位偶遇的MM也是在网上约好的,分别来自重庆和浙江。重庆的MM已经工作正在自己创业,浙江的MM还在湖南读书,在某个关于旅游的群里很巧妙地勾搭上的,旅行就是将不同目的不同地方不同性格的人,巧妙地安排在一起偶遇了。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说起来为了服务好我们这三位尊贵的远方客人,镇远展示了极高的热情,旅行社老板亲自来收钱安排车辆,司机师傅将我们一路送到景区游艇处。景区5位工作人员估计是很久没见到游客了,决定全体出动为我们服务。1个负责开船,1个负责验票,1个负责解说,1个负责给我们拍照,还有1位领导监督他们干活。我们真是心情忐忑受宠若惊啊!七个人服务三个人,这是神马规格和档次啊!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舞阳河发源于贵州省瓮安县谷才村。穿山越谷流经黔东南州黄平、施秉、镇远、岑巩和铜仁地区玉屏县出湖南新晃、黔阳等地汇入洞庭湖。全长400多公里,其中蜿蜒贯穿镇远县93.7公里。我们游览的是舞阳河的上游,位于镇远和施秉交接的山里,河水清澈透明呈碧绿色,坦白说我已经好久没见到这么清澈的河水了;两岸高山夹持峡谷曲折奇石怪木,风景秀丽清新,素有小三峡之称。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舞阳河景区主要是乘船游览,但即便如此往返坐船仍需1个半小时,游船内有舒服的沙发,还有详细的讲解,无非是各种峡谷的名称相关传说以及某个山峰像什么动物之类。我觉得主要感受这样的山水就好,对于这种附加上的忽悠游客的东西没啥兴趣。尽管天气有些寒冷船开的也很快,但我还是选择在外面吹风看风景的好。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舞阳河景区保持非常好的原生态,我们经常会看到一群群野鸭子鸳鸯之类的水鸟,就在距离船不远处休憩和捕鱼,真希望不要有太多游船,以免影响它们平静的生活,两岸山上植被并不繁茂,推测山体大多是石质构造,应该是属于喀斯特地貌,岸边经常有些石笋石柱,在碧水的倒映下,更显得具有欣赏性。据说景区内部只有十几户原来居住在里面的人家,他们基本完全靠打鱼为生,早晨下网捕鱼傍晚收网,送到附近的镇子上卖掉。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总体评价舞阳河的120元还是非常的物有所值,如果是炎热的夏季乘船游览,这里绝度是避暑消夏的好去处,我当时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提供钓鱼服务,早晨把我送到某个幽静的峡谷里,清爽宜人地挥洒鱼竿,优哉游哉地完全隐居世外,傍晚把我接回去,用自己掉的鱼做新鲜的酸汤鱼火锅,吃的浑身暖呼呼地睡大觉!生活实在太美好!醒来醒来,原来不过是车上一梦罢了!

行走黔东南--踏波舞阳河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阅读(6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