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2012-01-28 08:50:48|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我想,在每个人的记忆和内心深处,总会有自己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曾经有那么一群好兄弟,曾经爱慕过某个女孩或者男孩,曾经的懵然心动和甜蜜美好,曾经发生过的争吵和后悔,曾经因为各种原因分开,虽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你最终没有跟他(她)走到一起,但总会将这段记忆当做最宝贵的东西,放在内心深处。生活和工作让我们忙碌,忙碌到自己都以为已经忘记,但当遇到某个合适的时机,比如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样的电影,那个回忆就会复活,让我们重新回味那些曾经的美好,并真诚地为他(她)祝福,无论是否还保持联系,无论彼此在哪里。 

        尽管故事背景是发生在台湾,但是我想很多东西,是可以跨越地域和文化的,是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和感受到的东西。我知道景腾和他的兄弟们都喜欢佳宜的,但高中男生和女生之间,好学生和坏学生之间,总像是隔着某道墙。如果不是那次英语课佳宜忘记带课本,如果不是景腾将自己的书本给了佳宜,自己替她领受惩罚,可能后面的故事就不会发生,他们将默默地保持自己心底的秘密,甚至没有真的弄明白自己的情感,就被人生的十字路口将彼此分开了。那件被钢笔水染蓝的衬衫,打赌后理的平头和扎起的马尾辫,故意在女孩子面前耍酷或出糗,让人讨厌滴揪前座女孩子的小辫子,经常在对方面前做出很幼稚的举动,一起跟老师唱反调一起受罚,毕业了烧掉课本恶搞老师,集体去旅游去发疯。当我们回想起自己那个年纪的事情,都会很不好意思地笑自己太傻,但同时也会露出幸福的微笑,不是吗?

        看着景腾总是不肯或者不敢去表白,我们的内心或许都替他着急。在佳宜考试发挥失常的时候,在火车站送她去台北的时候,还有大一圣诞节去台北看佳宜的时候。那时候是我觉得景腾和佳宜最漂亮时候,尤其是他们两个走在铁轨上的时候。男孩子和女孩子的思维是多么不一样啊,景腾担心表白会遭到拒绝,佳宜心里很期待景腾的表白,于是最好的表白时机就溜过去了。我很清楚如果景腾那个时候表白,佳宜肯定会说:好,我们在一起吧!但是,可但是,青春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你懂的!我能够理解景腾为了在佳宜面前表现自己,努力地去举办那个自由搏击比赛,我也理解佳宜会认为这种行为很幼稚很傻,那个吵架和分手的结局是没办法避免的。两个彼此流泪伤心的人,却倔强着不肯去道歉和解。当佳宜从咖啡店的窗口看到外面那对吵架的男女时,她肯定是在后悔自己没有去找景腾。当台北大地震,景腾奔跑着给佳宜打电话,佳宜松开了挽着男朋友的手臂,两个人仰望星空,希望有个平行的时空,在那个时空里他们没有错过那些机会,在那个时空里,他们会在一起。 

  我曾经担心过电影的结局,我怕导演会安排其他兄弟一起帮景腾追回了佳宜,两个人结婚生子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那样的结局固然是皆大欢喜,但是却不如现在的结局更加触动人心和符合现实。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感情,错过了就很难回来,也不可能从头再来!对于青春的恋爱,从来就不该计较谁对谁错,其实也没有什么应该或者不应该。因为不了解对方的心思,因为赌气倔强地不开口,因为都等着对方先打电话过来,因为经不起时间和距离的考验,因为有别的人走进我们的生活,因为事后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原因。很多人都没能跟那个她(或他)在一起,但这并不一定就是遗憾,因为曾经的他(她)永远是曾经的我们眼中的apple!在人生的道路上,大家都会往前走到不同的路上。错过虽然可惜,但并不会改变曾经的美好。

  在佳宜的婚礼上,当新郎说怎么样亲他就可以怎么样亲新娘,景腾饿狼扑食般压上去的惊人长吻,仿佛让人心里打翻了五味瓶。幽默搞笑的情节里其实包含了多少年的后悔和遗憾,还有那份对佳宜对自己对彼此的最后告别。我不确定,当你真的曾经深爱一个人的时候,当看到她(他)获得了爱情的幸福,是否真的可以做到真心诚意给予祝福。虽然自己心里难免嫉妒羡慕恨,但我想也会真的希望她(他)过的开心幸福,有人疼有人爱! 

  你会从内心深处说:谢谢你,曾经喜欢过我!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