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2011-10-05 11:55:15|  分类: 深圳户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时间冉冉如江水奔流,中秋过去很久就是重阳,祝大家重阳节快乐吧,记得要登高望远踏秋赏景的。国庆节没有远游,就在深圳香港本地选两三处感兴趣的地方走走,于是就有了这次深圳城市森林穿越。城市森林是深圳户外驴友给起的名字,是指从东湖公园到仙湖再由犁头尖上大梧桐山走西坑到谭仙庙翻越梅香岭,在经过圆山打鼓岭响水河碧岭马峦山到大梅沙的路线,全程40公里山路爬升高度大概2500米大部分是吐露,这条路线基本将深圳近郊的系列山脉都串起来了,是深圳户外里面跟三水线和百公里徒步几个并列的高强度路线,本次我们计划路线是走其中的大概三分之二路程。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从大梅沙街道办那里集合后,首先要搞定的是马峦山的那个大土坡,去过马峦山溯溪吃鸡的人应该都知道,做了下拉伸身体的户外体操后就开始爬山,山不算高一口气爬上去到马峦山水库,却发现自己的肺活量有些跟不上,还好后面有很长一段是在马峦山上走平路,顺便调整自己的状态,从柬埔寨回来后基本没怎么运动,身体是不能作假骗人的。这里可以看到大梅沙的沙滩、附近的茫茫群山、对面的风车,今天就要在这些群山中穿来穿去了!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马峦山下山到碧岭段有不少林间荒路,由于下雨变得湿滑且多藤蔓树枝,原本带了手套的但懒得拿出来,结果手指上给我放了点点血,这段几乎下到原地,在碧岭那里可以补充水分,建议大家在这里补好水,下个补水点要到谭仙庙了。碧岭那里要走台阶路重新爬升高度了,一直沿着瀑布往上爬升,这是我们要爬的第二座山了,耳朵里满满的水冲击石块的哗哗声。山顶有个马峦山郊野公园的牌坊,山顶就是铜锣湾水库,瀑布的水源就来自这里了。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沿着铜锣湾水库行走,期间会路过打鼓岭,我当时以为要到山顶吃午饭呢,正在运动全身小宇宙准备发力,才知道我们的目标是圆山。从水库边看过去圆山分为左支和右支,左侧是单独的山头上面有水泥的平台,右侧两个驼峰的山头。你猜对了,兄弟,喝红牛的时间到了。这个路段又是难得的调整期,大部分都是平坦的水泥路,调整下自己的身体状态,还可以顺便拍摄下华侨城的大佛和热气球,湖里红色的岸堤和清澈的湖水也是拍风景的好角度。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在圆山脚下喝红牛吃午饭然后就是将近两个小时的上上下下了!左支的第一个山包还好,红牛似乎确实可以发挥些作用,右支两个山包爬起来腿像灌了铅,很是沉重下坡又是湿滑,来参加这个线路的都是强驴,耽误了队伍的整体行进速度,真是不好意思的很,还好没耽误后来先锋部队去走梧桐山全程!感叹不经常锻炼就是不行啊。不过队员和领队都是老驴,不仅体力人品也很好,一直跟我说按照自己节奏走,不要着急也不要追赶,户外并不是一场比赛,没人给发奖品的,其实我一直都很认同这种理念。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爬到圆山的山顶才发现铜锣湾水库还是相当大的,而且衬托着华侨城,从圆山顶端俯瞰过去,风景这边独好。城市的边缘,高山上的湖水,别墅式的建筑,飘飘荡荡的热气球。爬圆山右支第二个山头的时候,有出现抽筋的症状,赶紧停下来补充盐水和榨菜,做好预防措施避免真的抽筋,那将给自己和队伍带来更大的影响。户外爬山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体能,选择最为合适的线路和强度,在实际爬行中千万不要勉强,看过太多人因为凭借一时的勇气,造成了对身体和膝盖的伤害,那就真的不值得了!即便是为了有机会将来爬更多的山,也要保住自己的本钱才是。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队伍是在从圆山下来切到广东绿道后分成两队的,前面体力还旺盛的继续穿过梅香岭从西坑爬上大梧桐,然后走废弃公路从莲塘下山,实际上已经超过计划路线,走了城市森林的全程;包括我在内的其他队员从绿道走谭仙庙到盐田检查站。在圆山上行走时还捡到了位喜欢户外的小兄弟,他自己闲的难受来爬圆山,但意犹未尽看到我们就尾随而来,我还以为他打算打劫我们十几个纯爷们的户外队伍呢!后来跟着我们走到谭仙庙分手,走路会横岗那边了,这也算是户外途中的缘分,能够意外走到一起就是缘分。

重阳节穿越城市森林(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很开心自己坚持走完了预定路线,但体能情况也给我个警告。在夏天避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高强度的活动,而且最近1个月基本都没有活动,体能这个东西是要持续保持的。如果能在此前适度参加几次活动恢复体能,估计这次的情况要好的多,但是很多事情都是缘分,等我调整准备完毕是否还有合适的队伍、合适的路线以及合适的时间,那真的未可知。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了。像城市森林、三水线、百公里这种高强度路线,真的到了我年纪越发大起来,其他事情真的多起来,到底能不能再去走,还真的不好说,所以有机会就真心吧,少年轻狂虽然回想起来觉得好笑,但总比没得回忆要好很多。

        2011年重阳节城市森林穿越,我没有超越任何人,而且从未想过去比较,但我战胜了自己,我觉得自己做了件能让自己骄傲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