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你还记得那些曾经的伙伴吗?--《再见了 我们的幼儿园》影评  

2011-07-11 22:22:32|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朝阳幼儿园紫罗兰班的小朋友就要迎来他们的毕业日了,洋武君却生病住院了。家长和老师们向小朋友隐瞒着真相,但是康娜、优衣、美琴、拓实和俊君却打定了注意,趁着老师去收拾杂物溜出了幼儿园,他们要“离家出走”去看望洋武君。

        从幼儿园到郊外的医院要做很多次车,拓实用画笔勾画了换车的地点和站名。在地铁公交站优衣跟拓实发生了争吵,为了捡回去医院的路线图,优衣从车上跳下站台,但是列车门却在身后缓缓关闭,四个小孩子拍着车窗玻璃叫嚷着,优衣只能无奈不知所措地呆呆站在站台上;四个小孩子转了几次地铁后终于来到了城郊,在哪里他们遇到了流浪的古怪大叔,误以为大叔要吃掉小猫咪,她们急的手忙脚乱地去阻止,却发现原来流浪大叔是要煮玉米吃,她们香喷喷地吃着玉米,大叔却骗他们说自己会魔法,可以把小孩子变成玉米,于是她们吓得哇哇乱叫地逃跑了(看来怪蜀黍的说法不是没有道理啊)。在郊外他们钻进温室大棚偷吃草莓、在原野上放风筝、在刚刚融合的冰面上玩耍、在铁路边晾晒自己的小鞋子。

        第二个脱离冒险队伍的是俊君,他是个大大咧咧有点淘气的小男孩,在车站上抓了虫子晒到睡熟的拓实鼻孔里,害的拓实流鼻血。拓实的妈妈带着姐姐离开了家,他的内心其实很苦闷,两个人发生争吵后,俊君负气跑掉了,直接投奔警察局吃热乎乎地拉面了。等到万里老师接到电话找来时,还蛮不在乎地问老师:自己又没有做错事,为什么老师要向警察道歉!美琴是个戴眼镜文静守规矩的小女孩,她过马路从来不闯红灯,当拓实不小心把蜡笔丢在铁轨上,她阻止康娜冒险下去捡。当他们去便利店买饭团的时候,意外地听到上个月小女孩被诱拐失踪发现尸体的新闻后,她内心的小小心灵崩溃了,一路小跑打公共电话给妈妈,真是笑死我了。俊君跟她相比是另外的极端,当看到美琴是警车送回来的时候,还大大咧咧吵嚷着要做警车回幼儿园。

        就剩下拓实和康娜两个小孩子了,他们依照在路边看到的医院图片和公交站,像无头苍蝇那样去乱跑乱找,终于发现了去医院方向的公交车,为了掩护康娜他居然大义凛然地主动跑到外面引开警车(这算是神马桥段啊)。康娜终于坐上了去医院的大巴,当她累的昏昏欲睡的时候,做梦梦到车上的老奶奶会法力,问她是否愿意代替洋武君去死,康娜拼命的摇头结果就吓醒了。这样设计的情节才自然啊,国内肯定拍成大义凌然地慷慨赴死了,很虚假而且没意思。康娜吓得跑下车在马路边乱跑,就在她自己惊慌失措尖叫的时候,寻觅而来的万里老师从后面紧紧抱住了她。

        在等待警车来接她们的时候,万里老师回想起自己幼儿园的伙伴,她理解孩子们的情感带着康娜偷偷去医院看洋武,并拦住了赶来的洋武妈妈,与此同时康娜和洋武在病房里上演毕业式。终于被孩子们情谊感动的洋武妈妈泪流满面,终于拉开了飙泪的序幕。在幼儿园的毕业式上,当万里老师哽咽着宣布洋武已经手术成功,拓实的妈妈带着姐姐来参加他的毕业礼,小孩子们欢笑着哭泣着唱着《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的时候,内牛满面!

        影片整体情节是比较平铺直叙的,如果你看前面的大半部分,很可能最多是感觉小孩子们很好玩很可爱;感人的部分是从康娜进入医院看望洋武那段开始的。小孩子的世界和看法很简单很纯洁,他们不开心就会吵架开心就会一起分享所有,他们眼中的世界奇怪而充满新奇,去闯荡外面的世界就是最大的冒险。拍摄的非常真实可爱,我最喜欢那个饰演康娜的小女孩芦田爱菜,据说在日本影视剧是非常有名的。

        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童年时代,那些我们儿时的玩伴啊,一起吃幼儿园的午餐,一起去操场玩沙子,一起爬山去捉蝴蝶蜻蜓,一起吵架一起感冒,曾经暗暗喜欢过的隔壁座位的小女孩啊,他(她)们现在在哪里呢?不记得是否曾经说过永远记住彼此,但是现在都已经消失在记忆的潮水中了。你还记得那些童年儿时曾经的伙伴吗?

  评论这张
 
阅读(1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