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2011-12-06 21:38:11|  分类: 香港户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美好的事物从来都不曾缺少过,只是你没有用心去寻找。不是在外在的世界里寻找,而是在自己的内心中寻找。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你想要的东西,那些东西就像狗想要的骨头,或者驴子想要稻草,你很容易被牵引无意识地深陷其中。当终有一天你决定放弃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突然得到了好多东西。无欲则刚,有容乃大!道法自然,万物归宗!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麦理浩径是香港非常出名的徒步路线,麦理浩径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共计100公里。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3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二十多座山头,如420米的牛耳石山、702米的马鞍山、649米的草山和957米的大帽山等。全程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丽得叫人叹为观止!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我们是从水浪窝逆走麦径三段,然后走北潭公路,经过北潭村切到榕北走廊,跟麦径3段交叉后,走榕树坳村到企岭下。就是从上图的左下角起点出发向东北方向,经过鸡公山、雷打石山、画眉山、岩头山四个将近400米的高山,完成逆走麦径3段的路程。然后走公路下切到图中的右下方起点,再向西北走榕北走廊,跟麦径3段交叉走到图中左上位置,再沿着港湾边向下回到起点。像可爱的蜜蜂般完成华丽的25公里的八字形路线。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是香港驴友,所以当我收到陌生电话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原来是让我帮忙在过关口岸召集深圳的驴友。出福田口岸就直接打车到水浪窝,很多香港司机也不熟悉户外的路线,解释沟通清楚还费了不少波折。吃了领队带来的蛋挞,各位帅哥美女自我介绍完毕,按照磨房规定集体合影留念,然后就开始哼哧哼哧地爬鸡公山了,刚开始就持续爬坡折腾了不少MM,爬上399米的鸡公山山顶时,蔚蓝的海港就静悄悄地在晨雾里展示着它的美。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麦径的风光果然不是忽悠人的,山顶的两侧都是美丽的海港,东边的海港映照在朝阳下,很难拍出清晰的照片,只好让大家闭上眼睛想象了。西面海港呈现一片蔚蓝,尤其是曲折的海岸线更是给力。对面就是上周刚刚徒步环湖过的船湾淡水湖,东南方向是香港户外有名的八仙岭,再往远处眺望则是深圳的大小梧桐山。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通常爬山最累的就在最开始的爬升,当你到底一定高度后,大多都是在山脊山腰间行走,即便有起伏升降也不过是百八十米的落差,当然像深圳三水线这种极其变态的路线除外。当我们搞定鸡公山后,后面的几座山脉都是轻松搞定,以至于还有人嫌弃路线太轻松,主动请缨去挑战下附近的山头。任何付出都有自己的收获,在山顶吹风看海景的感觉真是不赖。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中午在嶂上村的小店里打尖,那里最有名的是豆花,同时也会卖鱼丸面条等食物。香港的豆花曾经在南丫岛等其他地方吃过,特点是豆花鲜嫩拌有姜糖,爬山出汗累了吃份豆花格外舒爽。嶂上村前有块平整的草地,不少人在那里搭起帐篷看小说听音乐。在爬麦径3段的过程中遇到了各个年龄层的行者,有跟我们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也有六七十岁的老者,后来在榕北走廊还遇到了穿着制服的童子军。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后来在榕北走廊的路上榕树坳村附近的路上,意外地偶遇香港区花紫荆花,虽然无数次在图片上看到香港的区徽,但看到真花还是让我着实兴奋了下,但真正的兴奋发生在麦径起点附近。吃饱了午饭,我通常都会进入冥想状态,而且那段林荫路和山腰路走起来很舒服,正当我惬意地梦游时,拐过某个山角爬上个山坡。如画般的美景突然冲击了过来,把我彻底地吓醒了。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在山脚下那蔚蓝蔚蓝的海湾里,无数白色的帆船正在迎风起航,在平静的海面上留下道道划痕。我们干脆停下脚步,坐在山顶的草地上,享受着美丽的自然风景。右侧的群山中那个尖尖的山峰就是有名的蚺蛇尖,我错过了蚺蛇尖穿越的活动,据说翻过蚺蛇尖后下面的几个小港湾是最让人沉醉的,我想会有机会前往的。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麦径3段的起点位于北潭路,我们告别美景下山后,压了蛮长一段的马路,在接近北潭村的地方终于找到了榕北走廊的入口。相对于麦径3段的坡度起伏,榕北走廊简直可以称之为平路。两边柱子的林间小道,时而听闻附近村子的狗吠,还有林子空隙外的山脉,不时经过的潺潺的溪水,特别休闲放松的一段路。问题的关键在于它的长度—15KM!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当从榕北走廊走到跟麦径3段的交叉路口的时候,我才终于明白地图上的八字形路线,那个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的红色路线,曾经让我失眠了几个晚上,我想今夜将会安眠入睡。榕北走廊抵达榕树坳村后,会走很长一段的企岭下海边的水泥公路,其实那段风景很是不错,傍晚宁静的港湾里,阳光斜射在海水和山坡上,很宁静很安详的傍晚。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当太阳的光芒被巍峨的高山遮挡,海面上供人垂钓的鱼排被淡淡的霞光遮映时,我们已经走到了出发的起点,从哪里开始就从那里结束。就这样结束了吗?你觉得可能嘛。在完成25公里的徒步穿越后,我们需要犒劳自己的胃和心灵。有香港驴友带路打车去著名的火炭大排档,然后请慎重阅读以下菜名,同时注意避免口水落在键盘上。金牌乳鸽沙田鸡粥炸大肠鳞鱼丸石斑鱼剁椒鱼云蟹肉丸西洋菜鲍片椒盐豆腐鱿丝!我承认在那晚我放纵了自己!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当我再次看到菊花的时候,我就知道2011年即将过去,无论2012年的世界毁灭是否会发生,2011年是再也不会再回来。我亦明白距离我离开地球返回火星又近了一年。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用华丽的行走来结束2011年!无论我将在那里,都祝你们圣诞快乐!

香港麦径3段逆走+榕北走廊穿越(25KM)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阅读(7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