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行走黔东南--南明河甲秀楼夜色(图)  

2011-12-28 21:55:48|  分类: 贵州黔东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走黔东南--南明河甲秀楼夜色(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为了赶次日清晨列车前往镇远方便,我选择在贵阳火车站附近的如家酒店住下,夜晚的贵阳已经很是阴冷,虽然还不至于如天气预报所说小雨加雪,但似乎又让我找回冬天的感觉。在如家服务员的指引下,找到了酒店马路对面的小吃巷子。虽然附近都是高楼大厦商场酒店,但却有这样的一条小巷,里面便宜实惠的卖着各种热乎乎的吃食。既然来到贵州自然免不了吃米粉,叫了份牛肉粉+牛杂+2个卤蛋+1块豆腐干,13块大洋吃的我浑身热乎起来!

行走黔东南--南明河甲秀楼夜色(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解决了温饱问题自然就会思考游玩的事情,选择晚上来甲秀楼既是时间所限,也是因为攻略上也推荐晚上去走走。试想若是白天来看看这个牌坊和三层的木楼,又有什么情趣,反倒不如在也夜色中,倒是有了点美妙的味道。我原本不知道距离远近,所以就叫了出租车前往,发现也不过是从火车站拐过几条街,很快就到了这座明朝初建后来屡毁屡建的甲秀楼。

行走黔东南--南明河甲秀楼夜色(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从甲秀楼的那座桥上看贵阳的夜景很美,远处大楼投射出道道激光闪烁,近处有那么几座有些复古风格的建筑,在夜色中很多不那么美好的东西都会掩盖或者削弱,于是就好尽情沉醉在美丽的夜色中吧。沿着南明河两侧修好的石板路慢慢地走,看着河水无声地静静流淌,看着倒映在河水中的灯火。虽然天已经飘落丝丝雨滴,但似乎贵阳人丝毫不受影响,老夫老妻手拉着手,时尚少女牵着比她更时尚的狗狗,父子母亲边走边亲昵地聊着,或许他们都不曾注意我这个偶然出现在这里,而且可能只出现一晚的陌生人。

行走黔东南--南明河甲秀楼夜色(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既然路不远我也懒得再打车,凭着自己对路线的记忆和大体方位判断,以踱步的速度慢悠悠往回逛。河边有很多造型奇特漂亮的建筑,想来不是什么酒店就是餐厅之类的地方吧,在这样的地方吃饭约会,也是贵阳男女青年的最爱吧。旅游的意义是什么呢?就是到自己不曾去过的地方,看看那里的山山水水,看看那里的人如何生活吧!夜,越来越冷!晚安了,贵阳!明天,我即将在天未明之际离开,前往旅途行程的首站--镇远古镇!

行走黔东南--南明河甲秀楼夜色(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阅读(111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