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学车记⑧--通过路考  

2010-08-27 21:41:4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上次长训归来,就趁热打铁去了路考场地踩点,当时把东西两个考场都用脚踱了一遍,几乎把每个考试项目都实际在头脑中过了遍。随后事情就非常非常忙,尤其本周真是充实到晕倒的地步。为了调控管理自己的时间安排,我特意给教练说了几次,尽量安排在下个月,我不是很着急,而且尤其不要安排在本周。不晓得教练是想早点把我学车的事情了结,还是处于方便安排的考虑,竟然就给我安排到本周四晚上去考试,还嫌我这边事情不够多不够乱的。电话跟他争执了一番,然后说可能没办法参见,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完全就是不顾我的安排胡乱搞,报了名又不能改和退,搞的我很纠结。

        想想有机会还是去考考,实在没办法去考或者不通过,那就以后再说,反正我也不着急。找教练练了两次,第一次就在车辆行人必经稀少的非繁华路段,主要是练习靠边停车、起步、过斑马线和红路灯、直线行驶和变更车道,大概练习了1个小时;次日到考试场地附近,必经近似的路段模拟演练了3个小时;第三天实在太累了,而且前两次的感觉都还好,所以就不练了。

        真真的是挤出时间去路考的,考试前不到1小时才和教练碰头,他也有点点紧张,一个劲地说赶过来就好。简单在路上练习了下靠边停车,教练朋友电话说考试的人很少,让我们快点过去。运气确实很好,当天居然没什么人考试,报道后马上就开始了考试。考完又马上赶回工作地点干活,对奔波和劳累有了更深的体会!

        我被分到相对不那么熟悉的西考场,但感觉还是有把握的。两次起步要打方向灯和鸣笛,三次路过斑马线都要变换灯光(晚上才这样,白天是鸣笛),只要不疏漏不紧张应该没啥问题。可惜第一次还是挂掉了,因为直线行驶的时候,中间有50cm的感应区是不能进入的,应该靠边行驶,我没有注意结果压到线路,结果直接扣了30分,还是坚持把考试昨晚,就当熟悉考场了;第二次稍微感觉有些压力了,也不敢大意了,全神贯注地做好每个项目,直线行驶那段基本是半联动靠边慢慢过来的。靠边停车哪里因为刹车踩的不紧扣了分,还在后面没什么项目了,顺利拿到80分通过。预计10天内会拿到驾照了,oyeah!为自己小小欢呼下!

路考注意事项:

1、最怕就是疏漏丢分,比如忘记打转向灯、过斑马线忘记变车灯、起步忘记鸣喇叭什么的。
2、直线行驶加速到30码以上的10分宁可丢掉,慢速靠边缓缓开过去就是了
3、打转向灯,靠边停车拉手刹,这些都要保持在3秒以上
4、心要稳速度要慢,给自己多点时间思考和反应
5、不确定或者没事就多鸣笛多闪灯,早点打转向灯。

希望这些小经验能对考驾照的同学有所帮助,祝愿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拿到驾照!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