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学车记⑥--六选三顺利通过  

2010-07-09 21:45:5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上次考完桩考后,着实松了口气,不晓得为啥考试非得把这么难搞的放在前面。晃荡了一两周后找师傅练了此九选三(实际上由于其中三项已经取消,说是六选三比较符合实际情况)。主要的科目就是上坡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单边桥、连续障碍(铁饼)和连续弯道。其中上坡定点停车和侧方位停车必考的,其他四项随机抽考,想来比以前确实简单多了。

        第一次去练这些项目时,因为对离合器掌握的不好,定点停车总是停不准,而且离合器和刹车搞来搞去就熄火了,侧方位停车和直角转弯倒是很简单,基本都没什么问题。单边桥就是把车开上突出地面的铁轨,开始的时候总是会偏离,甚至从桥上掉下来,铁饼那也是压过几次的,连续弯道总体还好,慢慢开就是了。

        本想着反正练几次总会熟练,结果在某个恬静幸福的中午,突然接到教练的短信,直接给报名参加考试了。按他的话说,就那么几个简单的动作,搞搞就通过了。但是我还没什么感觉呢,后续就抓紧练了几次,最后基本都很熟练了,只是对定点停车还有点拿不准,找了个晚上死磨硬泡地又练了一次,心里总算有了点把握。

        考试前教练还带着我们同批的几个人去了考场,发现因为当天没有考试,所以可以进去直接看场地;而且因为新建了桩考场,考试速度也加快了很多,我们六点考试也不用担心会拖到天黑看不清楚了。一切都朝着利好的方向发展,今天考试前又去练了几圈,自己练也看别人练,最后一趟自己开车跑完,感觉挺圆满的,基本动作都到位了。

        开车到考场,人确实不多,排队领号后在等候大厅里发呆,约莫半个多小时候终于轮到我。我抽到的是连续障碍(铁饼),在很多人看来最难的项目。其他三位考友抽到的是单边桥和连续弯道。考试车停的位置不大好,需要拐很大的弯才能对准坡道,而且调整的距离比较短。虽然如此,但还是顺利拐过来上坡停车。感觉还是比较到位的,但是没有探出头来仔细看。侧方位停车做的很到位,这个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铁饼才是最考验人的,但我心里还是比较有底的,除了第一次练车多压了几个饼,后面我最多只会碰到一个饼,所以是完全顺利通过的,应该是满分。

        但是事情往往并不朝着正常的方向发展,在开回出发点的时候我的车始终提醒要做连续障碍,那个考试人员拿着对讲和手机跟考试中心联系,折腾了半天然后也不解释什么,就让我再开一次,吐血晕倒!我质问他到底是什么情况,是我不合格还是怎么样,明显是他们的系统出了问题。他也只是说让我再开一次,最后补充说只要再考铁饼就行了。郁闷归郁闷,但是还是要考试,想想还是从头到尾做一遍,鬼知道他们的系统到底是怎么搞的。定点停车后不小心熄火了扣10分,后面侧方位停车和连续障碍还是一如既往地顺利搞定。最后给了90分,反正及格就好了,否则真是洗具变杯具了!

        阿弥陀佛,总算又通过了一门考试,好久没有考试的感觉了。其实除了通过考试外,感觉对车的了解和掌握多了些,应该可以在安全地带自己慢慢开着玩了。接下来就是长途训练,据说很多人都是长训后才觉得自己真的会开车了,有点小期待,希望后续能保持顺利!

        PS:我知道很多人不会看完这篇比较枯燥的帖子的,毕竟没有漂亮的图片,也缺乏波折起伏的情节,但这就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还是记录下来吧。我们大部分生活都是没什么可讲的,正是这些平淡的事情填充了我们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和空间。

  评论这张
 
阅读(4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