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深圳坝光蝴蝶谷泡潭子(图)  

2010-07-03 21:47:52|  分类: 深圳户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圳坝光蝴蝶谷泡潭子(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人类的生活应该遵循自然界的规律,户外活动也应该遵循自然界的规律,天气凉快的时候爬爬山,天气热了就该去泡泡潭子,莫要逞强逆时而动。对于大自然,我们只有仰慕和亲近的份,切莫谈什么征服----飘渺游侠

        话说上周因为下大雨没有去成水底河,本周的天气真的是急转直下,雨倒是真的不下了,天空很蓝白云很好看,可惜温度马上就飙升上来了,这种天气就不适宜高强度的户外活动了,最好就是寻觅处清凉干净的水潭,舒舒服服地泡泡解暑。

深圳坝光蝴蝶谷泡潭子(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坝光蝴蝶谷距离深圳市区不远,若干年前被户外驴友意外发现,因为谷内多蝴蝶,故称为蝴蝶谷。蝴蝶谷内有清澈的山泉溪水,顺着山谷流下形成了若干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潭子。车子开到坝光地界,走市区到坝光原来的公路,在最高点处左手边可寻觅到路线的入口。相对比较隐蔽,估计还是要亲身走几趟才能摸清楚。本次活动深度休闲,所以几乎在大家还没怎么热身呢,下到谷底就开始泡潭子了。一路上也是走走泡泡,泡泡走走!难得有如此清澈凉爽的溪水,炎热的夏日泡泡潭子真是人生快事!

深圳坝光蝴蝶谷泡潭子(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换上泳裤后,会游泳的兄弟们就在深潭里尽情地噗通,大概有两三米深度;可以到上游瀑布落下处,尽情享受溪水冲击带来的爽快感;亦可寻觅处浓荫遮盖下,缓缓流动的浅潭,将自己舒服地平放在潭子的水面上,任由清凉的溪水带走酷热和疲乏;水质非常澄清,岩石看的很清楚,抬头透过树叶的缝隙看着朵朵白云在天空上慢悠悠地飘过,真是悠哉悠哉!

深圳坝光蝴蝶谷泡潭子(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把带来的红牛、啤酒、矿泉水、西瓜、西红柿泡在溪水里,很快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冰镇饮料和水果,中午肚子饿了就拿来零食,躺在溪水里边泡边吃,感觉实在太舒服了;

深圳坝光蝴蝶谷泡潭子(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有时候你会觉得溪水里有东西在咬你,那是可爱的小鱼和小虾在给你做鱼疗和虾疗,去除你身体上的腐皮,它们的存在也间接证明了水质的优良和无污染。休闲的时候把脚放在水潭里,很快就有小鱼小虾来在你脚附近游动,小虾是可以两只手抓住的,鱼儿你就别想了,不过这些都是大自然的精灵,跟它们亲密接触后,就让它们继续自己的自由幸福悠闲的生活吧。

深圳坝光蝴蝶谷泡潭子(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在潭子里避过了最炎热的中午,下午时分我们沿着溪水逆流而上,大概溯溪了四五公里的样子,途径两个比较激情澎湃的瀑布,经过第二个瀑布后,从右侧上到瀑布顶端越过溪水,抵达溪水的左侧后,有明显的土路可以通往本次路线的出口----某个环境很优美的水库(见封图)

深圳坝光蝴蝶谷泡潭子(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沿着土路一直走,就可以从桥洞穿过盐坝高速公路,然后很快向右拐到公路上,会途径两个泉水点,有附近的居民,也有人特意驱车过来,用桶装矿泉水回去,据说喝了很甘甜味道很不错。今天真的比较休闲,也是回深圳时间比较早的一次,洗澡写博客贴图片,买好零食饮料欣赏世界杯!祝大家在炎热的夏天都有办法享受到难忘的清凉!

  评论这张
 
阅读(19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