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2010-05-22 23:29:25|  分类: 深圳户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处招,意指在磨房上首次召集组织户外活动,并担当领队和组织者的职责。我生性闲散恬淡惯了,户外活动基本都是积极参与,如果需要协助帮忙就尽己所能,但从未召集组织过。首次召集活动就赶上了雷阵雨转暴雨的好天气,磨房上很多活动都因此取消,着实让我内心纠结了许久,最后活动还是照常进行,大家玩得开心顺利安全回家,让我松口气。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青春在激情中燃烧。

        昨晚睡得很不踏实,虽然把天气情况如实告知了大家,并且说明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但既然作为组织招募者必然在内心要负有更多的责任和辛苦。清晨起来看到天空浮云游动,也受到了几个驴友询问的短信,但还是毅然决定风雨无阻。

        公交车行驶在乌云压顶的深南道上,紧赶慢赶准时抵达小梅沙海洋世界。很惊喜地发现只有一位驴友没有来,其他十几个人都到齐了,还空降了几位兄弟。从左侧高速公路走到收费站,从哪里钻过低矮的铁丝网,穿过高速公路的桥洞,沿着水泥路上行就可以抵达叠翠谷水库。可惜正如其他驴友所说,哪里早就有铁将军把门了。从右侧山坡有清晰的土路可以上山,抵达宽阔平坦的大梅沙到小梅沙的泥土路。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这条泥土路是从大梅沙到小梅沙的,路况非常好走,即便下雨天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从山坡上绕过铁门,左侧有下去的路通往溯溪的路线。考虑到今天随时可能下雨,溯溪不仅有漂流的风险,也极易扭伤摔伤,于是继续往前走到跟溪水交叉的石桥。本想着不溯溪走土路上马峦山村,但发现沿着这条土路就下到大梅沙了。于是返回到石桥,从哪里溯溪上山。此时将近中午,老天爷很给面子,虽然乌云密布但只是偶尔滴落点雨滴,所以决定溯溪上山。石桥右侧有条隐蔽的小路也可以上马峦山,入口处树木上有文字指示。

        虽然雨天有些湿滑,但石桥上面的溯溪路线相对比较容易,大家体力也都很不错,相互扶衬下到了溯溪尽头的瀑布。合影后从右侧小路上山,沿着路一直抵达三岔路口,左手是去梅亭,右手是去马峦山村。为了赶时间下山,于是走了右手边的路。路上偶遇螃蟹、蛹虫、白叶花等稀奇古怪事物若干。白叶花的花朵是黄色,花朵下方几片叶子呈全白色,再下方的叶子又呈现绿色,看来是逐次变白然后脱落。不知是何故,随意取名为白叶花。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在某处三岔路口(应向右方马峦山村方向走)听到前面的惊叫,原来是发现了正在结果的杨梅树。男男女女欢天喜地,爬树的爬树,摘果的摘果,拍照的拍照,连吃带拿地弄两小袋。味道吃起来酸酸的,尝尝鲜就好,更多地留给后来人品味吧。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原来溯溪上山走得是左侧的梅亭路线,经常去那边的某个小村子吃鸡,今天决定走右侧的马峦山村路线,去马峦山村换个地方换个口味。后来事实证明其决定绝对高瞻远瞩英明伟大。路遇幽静的小湖,真想就在那里操鱼竿垂钓看着山水发发呆。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在马峦山村挑了几家店,村口的几家环境不好,养了很多脏兮兮的狗;马峦小店有两伙食客,估计还要等蛮久;最后在往红花岭方向的路边水塘旁边,找到了家不错的农家,好像名字还很气派叫马峦九寨沟农庄。老板找了几个厨师和服务员,在房边大树下搭了两个桌子,旁边的池塘可以钓鱼吃鱼。我们点了土鸡、南瓜、鸡杂汤、大白菜、青菜、客家酿豆腐、青椒炒蛋,味道很不错人均二十元。饭前开班授课教杀人游戏,已经有若干弟子出师,并且回程一路嚷着要停下来继续玩。

        饭后听说马峦山瀑布就在附近,茶余饭后沿着水泥路往红花岭那边散步,大概需要走十五分钟,走过保安岗亭后,右手侧有土路通往马峦山庄酒店,马峦山瀑布就在酒店后方,有修好的青石路可以通到瀑布近处。近期南方降雨频繁,瀑布的水势很大,站在瀑布下就有阵阵水汽和凉风吹来,溪水和岩石激情的碰撞早就了瀑布的恢弘气势。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观赏完瀑布从马峦山村出发已经将近五点,老天爷很给面子,暴风雨一直忍而不发,所以决定还是从最近最方便的大梅沙方向下山。老天已经给了我们很多很多,试想如果溯溪或者爬到半路就下暴雨,我们的境况将会如何;如果吃鸡那么久下起大雨,只能从红花岭方向绕原路下山。上苍待我等如此宽厚,心存感激之。

        从马峦山村沿着路走,到马峦山村水库后,从水库大坝上过去走最右侧的土路。哪里路两边长满了芦苇,去秋和今春来时就感觉很美,现在芦苇已经败落,偶有有几株还倔强地高昂着头问天。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遇到三岔路口走左侧下山,山脚下是熟悉的大梅沙水库,对面就是现在威名远播的东部华侨城。连日降雨给水库带来新鲜的水源,水面清澈明亮勃勃生机。从水库大坝哪里有个陡坡下山就可以抵达大梅沙街道办,阴雨让陡坡的泥土凝结,反倒比风和日丽的情况下更加容易些。

处招献给了暴风雨--马峦山记(图)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大家都玩得蛮开心,徒步溯溪爬坡下坡,吃土鸡摘青梅,看瀑布观流云,最终没有淋雨安全回家。我坐在回家的车上,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感谢老天给足了面子,让本次有些冒险的活动最终顺利成行;感谢团队成员的理解和配合,在走错路需要返回时并没有抱怨和泄气,一路相互扶助;感谢马峦山的秀丽山水带给我们的快乐。处招奉献给暴风雨,让青春多些亮丽的回忆!

马峦山已经去了三次(含本次),下面是相关攻略游记的链接:

马峦山晃悠记: http://hi.baidu.com/hxwblog/blog/item/acc27903c57228e609fa937f.html
摘青梅吃土鸡:http://hi.baidu.com/hxwblog/blog/item/3836e560ad50d148ebf8f8e7.html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