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徒步红树林&夜登塘朗山&老婆的周末运动  

2009-09-21 19:24:37|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有些日子没有写博客,上次说过想在生活上有些改变,所以加入了磨坊网站上的一些徒步和登山群,最近几周都有去徒步和爬山,而且每个周末都会跟老婆一起徒步走路到电影院和商场,这点让我很是开心。

徒步红树林

从深圳南山区科技园走科苑南路--白石路--沙河西路--滨海路--红树林--沙河东路--白石洲,这是磨坊上南山区驴友的固定徒步活动之一。看到帖子后就想办法加入了科协(科技园徒步协会)的QQ群,第一次想去徒步是个周二的夜晚,但是群里没人去参加,犹豫了再三,我还是选择了做一次独行侠,任何事情要么不去想,既然想了就要去做,更何况是我想改变的起点,怎么能轻易就退缩了呢。于是,一个人,一瓶水,一个身影,走在夕阳下的科技园,沿着论坛上说的路线,摸索着在昏暗的路灯下潜行。在沙河西路和滨海路的立交那里迷惑了下,不知道怎么拐到滨海路上去,最后还是在沙河入深圳湾的入海口看到执勤的保安,于是上前搭讪才走上了正确的铁桥;又问了某个骑单车的驴友才摸索到了正确的道路。顺便一句,沙河入海口那里真的很臭,走上滨海路会看到一些民工兄弟用袋子和竹筐装东西,后来才知道附近在海边打桩搞工程,他们是在浅海的淤泥里摸些贝壳类的东西,想想这些东西最终会流入深圳的低档大排档的厨房,深深庆幸自己平时不大吃街边的烧烤。滨海路两边有很宽的草坪,走在里面很舒服,但是有点点黑,一个人还是要小心地靠近马路比较安全,看着川川不息的车流从身边呼啸而过,感觉自己就像行走在陌生城市里的孤独的夜行侠。这段路非常长,大概有5KM,最后拐进红树林的已经大概九点多,那里有很多年轻的情侣,也有很多老人携手相伴,黄色的明亮的月亮挂在天空,听着海浪轻轻拍打堤岸的哗哗声,感觉真好。

第二次徒步红树林也是在周二,约到了几个GG一起同行,行进速度明显比单人要快,而且聊了很多户外运动健康和深圳的话题,这次不仅仅走到了红树林,还从沙河东路拐进白石路回到白石洲,脚有些痛,但是很开心。而且认识了几位朋友,并且约定参加他们群的夜登塘朗山的活动。没有去过塘朗山,听说很容易爬,但是有人一起走还是更开心些。

夜登塘朗山

依稀还记得当年读书时,夜晚爬杭州的宝石山老和山的情景,所以对于夜间登山有着格外亲切的感觉,更为打动我的是下面哪张从塘朗山顶俯瞰深圳南山区夜景的美图,看到第一眼就深深中毒了,看得越多中毒越深。爬塘朗山那晚,台风带来的暴雨刚刚过去,天空尚算晴朗透彻。在山脚跟其他人会合时,看到很多老大妈老大爷都慢慢地往上爬。通常有两条路,台阶的石板路,和盘山汽车路,前者更为锻炼身体和运动,后者更适合悠闲和看风景,通常会台阶路爬上去,盘山路走下来,享受两种不同的感觉。山上有些黑,但是依稀能够看清路面和人影,整个南山区和部分福田区都可以看到,在夜色中城市的灯光是如此的明亮灿烂,依稀可以看到中兴大厦、西部通道的跨海大桥、体育场和北环路的车流。至少,至少,我们还有的选择,我们并不一定非要过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三点一线的生活。塘朗山比南山更有味道,登南山总是有点前呼后拥的急迫感,我通常都是低头走路抬头喝水,爬到顶休息下下山回家,塘朗山有更多休闲和玩味的地方,它的岩石,它的泉水,它的植物,它的爬山路,它可以看到的风景。下次带老婆一起去慢慢爬慢慢体验慢慢玩味。

徒步红树林夜登塘朗山老婆的周末运动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老婆的周末运动

记得有个夜晚躺在床上跟老婆论道,说到运动说到徒步说到登山说到旅游说到户外说到周游地球。我知道她并不是特别喜欢这些,但是她可以理解我所谓的“理想”,这已经是很难的了。生活是现实的,我们没办法脱离这些现实去空谈“理想”,周游世界的钱从哪里来,老了之后怎么办,孩子呢?父母呢?工作呢?事业呢?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同意:在认识和理解现实的同时,保持那份理想。那份并不是那么空想的理想,那份在《飞屋环游记》中那个想去南美仙境峡谷的小女孩的梦想,那份不想就这样将生命耗尽在现代工业社会惊喜分工的庞大社会机器下的挣扎和努力。或许结局并没有什么不同,就拿周游世界来说,曾经有这样理想的人千千万万,10000个他们中,未必有1个人可以实现这样的梦想。但是,可但是即便现实的结局并没有什么不同,有没有理想还是会不一样;如果没有理想,那理想永远不会实现;坚持那份理想,或许你有那么万分之一的机会成为那个实现理想的“幸运儿”;即便退一步来说,大家都是受困于现实世界的可怜的囚徒,但我们仍然选择做个内心最深处有那么点点理想和梦想的囚徒,我想这样的囚徒或许会痛苦,但是有一天回首我们的一生,你会感到欣慰的。

扯得太远了,拉回到现实中,我们只前进了小小的一步,但是这是我们家的一大步。我们决定从家里沿着深南路徒步去世界之窗附近的京基百纳广场看电影然后吃饭。最开始我们傍晚边带上一瓶矿泉水出发走了一个半小时,到了那里买了电影票吃了晚饭,我记得那天的饭特别好吃,电影也很好看,回到家的时候,我们觉得这个周末没有虚度,没有完全彻底地浪费在游戏和碟片中,没有完全浪费在睡眠和发呆中。最近一次,考虑到白天比较热,紫外线比较强,我们先打车去看电影吃饭,当然老婆没有忘记给自己买点衣服和鞋子。然后天黑后走回来,这次我们只用了1小时,我们希望下次可以缩短到45分钟,希望可以一起探索更多徒步和户外的运动。虽然现在的改变很小,但是如果每周都可以做出这样的改变,谁能说等再过几年,她不会成为卓越优秀的登山爱好者呢。或许有天,无论是从体力上还是心理上,我们可以共同攀登一座几年前想都不敢想的高山和峡谷。我静静地等待那天的到来,不知道它会不会来,但是我希望它会来到,那怕要多付出一些等待的代价。

徒步红树林夜登塘朗山老婆的周末运动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阅读(6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