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过年回家  

2009-02-06 13:02:29|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跟老婆回娘家了,博客也很久没有更新了。我们和两边父母都生活在不同的城市,每年都难得见一次面,所以机会就倍加珍惜。虽然飞机很方便,但是折腾来折腾去,还是要在路上耗费一天。原本打算在上海南站转乘大巴,临时被告知是去总站,感谢售票员大姐和地铁旁卖蛋糕的小妹,加上我们预留的时间比较充足,总算及时的赶到总站。帮我们买票的阿姨是父母那个城市大巴的售票员,职业的环境养成了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的做派,虽然也会让人感觉有些不舒服,但是看得出心肠很好,典型刀子嘴豆腐心。两地间就这么一趟车,上次回老婆娘家也是做她的车。一样的人一样的大嗓门一样的手机铃声一样的忙忙碌碌,有时真的很困惑和感慨,虽然这个地球很大,但是生活在上面的绝大部分人都是在非常小的范围内活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是否有时也会跟我一样梦想去看看外面不一样的世界呢?

       过年几乎就是窝在家里,虽然距离杭州和千岛湖都很近,我也非常想去看看玩玩,不过陪父母才是最终要的,本来掐头去尾就没有几天时间,所以也只能下次有机会再说了。家是典型的江南中等城市,清澈见底的江水从城边缓缓流过,在午后晴朗的日子里四口人悠闲地沿着江边漫步,江边每段都种植了不同的植物和花草,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看着蓝天青山绿水,真的觉得生活惬意不过如此了。等到我退休或者不必在为生计发愁时,也会找个这样的地方定居享受这份宁静和恬静。上上网,打打麻将,钓钓鱼,喝喝茶,看看书,做点饭菜,玩玩游戏,旅旅游,这样才是生活嘛。过年没做什么,主要就是陪父母,走亲戚,吃吃饭,打麻将,看看小说和电视,或者干脆发呆,每天熬夜到凌晨3-4点,第二天中午起来直接吃饭,跟孩子们去江边放烟火看风景吃肯德鸡,看完了《历史的天空》和《战争和人》(第一部)的大部分。

       过年真好,可惜每年只有一次,回到深圳,回到喧哗忙碌的生活中!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