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钓鱼纪事(2)--未知机会的力量  

2008-10-25 21:04:03|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位观众朋友,周末晚上好!现在向你播报飘缈游侠第二次钓鱼的情况。今天老婆公司加班,于是又去了中山公园。早晨夫妻两个一起起床,她去上班我去钓鱼,我们都过着幸福的小日子,估计被她看到又要挨打了。今天天气非常得好,全天多云就是不下雨也不出太阳,对于钓鱼来说真是再好不过的天气了,加上本人吸取上次教训,涂了马尔代夫剩下的安耐晒的高倍防晒霜,所以晒伤晒黑情况比上周大有好转。

       顺利抵达上次同样的位置后,顺利搅拌好了鱼饵,不过总觉得似乎比上次干巴了一些,到了水里不容易散开吸引鱼儿;某位钓鱼者的鱼儿就弄得太稀了,没法挂到鱼钩上,所以找我要了些购买的饵料搅拌,礼尚往来送了我一些他配置的钓草鱼的饵料,正是凭借做好事积善积德和他的鱼儿,我钓到了今天唯一的草鱼,大概一斤多,如今已经在我们两个的肚子里了。今天能够这样迅速及时地吃到新鲜的鱼儿,还要感谢附近某某超市好心的保安、寄存台服务员、鲜鱼加工处的师傅,以及我老爸关于刚钓到的鱼比较新鲜好吃的说法,同时也得益于我做鱼技巧的进一步升华和提炼。同时尝试使用粗线重漂大钩和细线轻漂小钩两套渔具,感觉前者对鱼咬钩相对没有后者灵敏,比如鲫鱼咬钩很轻或者鱼嘴比较小,漂只会移动一小节,很容易错过,但是如果咬住了,就比较稳妥不大会脱钩或者断线;后者是买来钓鲫鱼的,反应很灵敏,但是钩小容易脱钩,线细让我总担心钓到大鱼,不敢用力怕断线,今天就有鲫鱼拱鱼漂,钓到后马上就脱钩了,估计就是钩太小的缘故。两者各有利弊,后续继续摸索。

       由于鱼儿就是不咬钩,今天大部分时间是很无聊的,幸好天气不错哦,只好欣赏风景和分享其他人的钓鱼的快乐。看着微波涟漪的水面上优雅竖立着的极其精致的鱼漂,开始胡思乱想地思考人生。如果一个人,你让他蹲在我那个地方,9个小时不动地方,眼睛正视前方水面,忍受饥饿和干渴,风吹和日晒,我想他多半会精神崩溃的;如果你给他鱼竿,让他钓鱼,但是你可以明白无误地告诉他,你今天肯定钓不到鱼,而且鱼儿也不会咬钩,那么我想他还是会崩溃;如果你告诉他,今天你会钓到几条鱼,分别在什么时候,什么样的鱼,什么样的重量,那估计他也会觉得很无聊。为什么所有钓鱼的人都能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地这样做呢?而且似乎并没有出现极度烦闷和不安的情况呢,因为他们不知道今天鱼儿到底会不会咬钩,今天到底能不能钓到鱼,也不知道下一秒钟眼前的鱼漂会不会嗖地消失在水面下。所以他一直可能有机会且无法预知,正是这样的力量在支撑着钓鱼的人们。人生亦是如此,如果现在有人告诉我,你这辈子以后都不会怎么幸福,或者把所有会发生的事情都告诉我,那么生活就会突然变得索然无味了,所以本文就用了上面的标题。

       后续几周打算暂时休整下,不能每周都钓鱼,还要有其他事情做呢,还要跟老婆周末爬山坚持锻炼身体的。况且大家拿出脚趾头算一下,第一次钓鱼搞到了4条,第二次钓鱼搞到了1条,那么第三次是0条呢?还是负条?这个买卖实在不划算,过阵子再说。我的好朋友送我根鱼竿做礼物,应该很快就收到了。继续寻觅免费的钓鱼地点,每次60块大洋也是不小的开支。最后祝大家周末开心,在繁忙的现代城市生活中都能坚持和保留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