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深圳梧桐山(攻略+图文)  

2008-05-02 22:47:59|  分类: 深圳户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假期本想出去耍耍,奈何假期太短,天公也不作美,只好作罢。但总不能在家里像猪一样吃了睡睡了吃吧,于是就琢磨着去那里活动活动。恰巧某位网友跟我提到了梧桐山,于是乎突然想起来到深圳还没有去拜会过这座鹏城第一高峰(海拔946.7M)。于是不顾阵雨连绵,还是邀了朋友一起出发,梧桐山风景的确格外秀丽,这次由于下雨的缘故,走的是最保险的官方路线。从梧桐山村—赏花台—凤凰台—好汉坡—梧桐顶峰,由于另外的下山路线前两周塌方,只好经由原路返回。登山花费3个小时,下山花费2个小时,来回交通约4个小时。由于大雾,所以可见度很低。但是仍旧依稀可见深圳湾的明斯克航母和深圳市区,以及错落在山脚下的山村和水库,凤凰台、好汉坡、峰顶都是观景的好场所。考虑下次天热的时候走泰山间的朔溪路线,或许能体验到不同的情趣。梧桐山横跨罗湖、盐田、龙岗三个区,有十余条路线可供挑选,非常值得多次赏玩。

       梧桐山也算是深圳著名的景区了,所以就不多费笔墨来介绍了,再说文笔本来也不咋地,大家有兴趣可以网上搜索下。大致说下交通路线和注意事项,自己去的时候就没有找到合适的参考文章,希望后人能够多少有些获益。当然个中滋味还是要自己去亲身品味了。

       交通路线(适用与南山区),大致有两条路线可供选择。乘坐74路或者101路到直升机场,然后转乘机场6线到留医部,然后换乘211到梧桐山村。优点在于机场6线走北环,可以节约大量时间,走这条线路到梧桐山村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缺点在于机场6线的频次相对公交会偏低,可能在等车上浪费时间;直升机场车站那里人烟稀少,过马路换乘的时候比较麻烦,车速较快,穿越马路会有些冒险,尤其是天黑或者雾气天气,如果从立交桥洞绕将非常费时。人行天桥已经修建得差不多了,估计近期即可使用;另外的线路是到深大北门乘坐113路到留医部,然后转211到梧桐山村。有点是公交频次较高,换乘都比较方便,但是由于在市区内行驶,耗时较长(预计会超过2个小时)。注意在留医部车站那里,113和211不是一个车站,需要步行5分钟。

       登山路线建议初次走上面提到的官方路线最为保险,如果天气较热,可以走泰山间的朔溪路,不下雨还是很安全的。两者应该最终都在好汉坡汇合。好汉坡的确难度会比较高,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如果有老有小可以考虑走左侧较平缓的盘山路(这次由于塌方,似乎也没得选择)。如果玩腻了大梧桐,可以在凤凰台那里选择去小梧桐,然后从仙湖公园或者植物园那边下去。

       时间安排上,如果从南山过去建议早晨8-9点钟就出发,正常情况下大概6点左右会回来,需要完整的一天时间。如果有小孩或者体力较弱者,恐怕时间会更长。似乎大路正在安排公交巴士从山脚到好汉坡,但是现在似乎还没有开通。偶尔会有个别面包车拉人。比较耗费体力的是好汉坡,坡度较陡注意安全。每人携带3瓶左右的水(天气状况影响很大),坚持基本都可以走下来。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和环保。

       感觉很不错,回到家躺在沙发上特别享受。建议有兴趣的都可以去爬爬。

半山腰分岔口的凤凰台格外有气势

深圳梧桐山(攻略+图文)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节能环保的风力+太阳能路灯(很好很节约)

深圳梧桐山(攻略+图文)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爬上去才叫好汉,有挑战才有意思

深圳梧桐山(攻略+图文)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深圳梧桐山(攻略+图文)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登顶啦,登顶啦!但是人太多,没办法单独拍碑石,只好冒犯下肖像权了

深圳梧桐山(攻略+图文)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俯瞰深圳(雾气大手机拍的,将就看看吧)

深圳梧桐山(攻略+图文)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深圳梧桐山(攻略+图文) - 飘渺游侠 - 飘渺时空

  评论这张
 
阅读(5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