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开拓蓝海—华硕EPC  

2008-01-04 11:24:24|  分类: 评头论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近日某次会议上,有人提到了坊间流传的07年两大创新。其中iphone是大家都比较熟悉和认同的,堪称革命性创新的代表,而另外一项可能会存在些许争议,那就是华硕的EPC。此前,我没有关注到这款产品,昨天回来赶紧查阅了相关资料。终于能够理解它为什么可以和iphone并驾齐驱。简单来说就是配置低降低成本、容易操作携带、价格便宜(仅售2999元,据说1999的EPC也要出笼)

       EPC基本配置如下:华硕易PC采用英特尔赛扬M处理器(主频为900MHz),英特尔Mobile主板芯片组,802.11b/g无线局域网模块;存储空间上,拥有512MB DDR2内存、4GB固态硬盘使易PC具备更强的防震性能;采用4芯5200毫安电池供电,续航时间达3.5小时;预装Linux系统,可以安装Windows XP系统。7寸的屏幕,重量大概2斤。

       大家都可以看出配置是偏低的,如果我们自己去配置台式机,估计压根不会考虑上述配置。这也是很多笔记本高端用户将其鄙夷地称为“玩具”的理由。但是我们需要看到,EPC并不是简单地去跟笔记本产品打价格战,它实际上是在细分目标用户群体,与现有的笔记本电脑完全拉开差异化,开拓了蓝海。在众多使用笔记本台式机或者潜在的购买用户中,必然存在一批人(而且可能比例还不低),他们对电脑的需求就是上网、写文档、看看电影、听听音乐,附加的条件是价格低、体积小重量轻、容易携带。那么EPC无疑是非常适合此类人群的,在配置、定位、价格、用户等很多方面,EPC实际上跟笔记本和台式机都有很多的差异化,拉开了很远的距离。

       相比于iphone,我觉得华硕EPC更多的不是在技术上做了多么大的创新,而是在产品定位理念方面真正地发生了思想和理念上的变革,或许他们的概念设计师偶尔在公车上听到了潜在用户的抱怨,或许他们经过市场调研发现了这块没有人动过的蛋糕,或许是受到其他领域产品的启迪。最终让他们做出了丝毫不逊色于iphone的创新。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