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广西游—北海银滩※南宁小吃  

2007-10-26 18:20:05|  分类: 广西行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七点多就到了北海,外面下着淅沥的小雨,让人有种隐隐的担忧。桂西南似乎是很多雨的地区,在游玩的几天中总会时不时的下些很有情调的雨。在海边大排挡吃了炒粉,雨也渐渐停歇了,天空没有阳光,虽然晒不成日光浴,但是还是非常地舒服。清晨的海洋是灰绿色的,似乎还没有睡醒。北海银滩据说绵延24公里,但是实际上免费开放的区域只有那么几公里,比深圳的大白沙略长些。沙子的确很细白,用来挖沙很合适;海水温暖干净,也很温柔,;由于海底都是沙质,没有鲨鱼栖身的珊瑚地,所以也不必担心鲨鱼的侵袭。花上20块钱(需要侃价),乘坐木渔船摇摇荡荡去遛上一圈;喜欢刺激的可以去坐汽艇(4个人100块的样子),或者玩玩水上摩托;还有那种拥有巨大轮子需要自己蹬的莫名其妙的东东;喜欢安静的可以在沙滩上玩玩沙子,看看哪些老人钓小鱼;到处都有向你兜售珍珠、珊瑚、贝克、海蚝(就是那种在海底沙地上划来划去有坚硬甲壳的东西)等等海边的特产,价格还算实惠,不妨根据自己兴趣买了玩玩;渴了?饿了?到处都有海鲜烧烤和木瓜椰子等水果,你还可以到门口吃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混血儿麦肯基,不过强烈建议你留下肚子吃海鲜。总之有半天很无聊很空闲的时间,你做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忙碌不要急不要赶。让自己的内心慢下来。

         中午自然是大吃一顿海鲜了,然后经钦州到南宁,大概三个小时的样子。南宁是一个很干净很悠闲的城市,在繁华的高楼大厦里面保留了一块大排挡区域,这就是南宁有名的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到了傍晚,两边封住路口,这里就成了小吃、油烟、喧闹、人流的世界。由于品种众多,鄙人已经尽力尝试了。挑几个经典的说说,口水大家一下。进入小吃一条街不急着吃,先走一趟踩点先。皇都食府的干捞粉,腊肉豆芽番茄榨菜笋干配上滑爽的粉,可口开胃。不过该酒家现在主营的是火锅和海鲜,而与之齐名的大同粉店已经惨遭拆迁了。皇都食府的旁边就是瓦堡饭,鱼腩、腊肉、火腿、鸡蛋、海鲜各式各样,味道一般,而且很干,建议有兴趣的二人合吃一下尝尝即可;新鲜水果榨汁,配上牛奶,味道鲜美价格又实惠,一定要尝试一下;鱿鱼生蚝螺丝烤鱼濑尿虾等等各种海鲜摊比比皆是,挑人多生意兴隆的买就好,也大可以学习武松的精神,路过一家就吃几份,估计没人能吃遍一条街;玉林混沌将薄皮混沌和肉丸一起用滚水煮开,马蹄膏波仔膏都可以随便尝尝,不必多吃;另外一端有几家买粉饺的,用米粉做皮包的饺子,很有地方特色,强烈建议尝尝,但是人很多要排队,我来来回回过了三次,人还不见少,硬着头皮排了二十分钟才吃到,味道的确非常不错,可惜肚子没法透支;吃了这么多烧烤炸烹煎的东西,火气一定很大了,该是凉茶出场的时候了,几块钱就不要吝啬了。消火止渴,味道也很地道。到了南宁美食街,你肯定后悔吃了午饭的,所以可以多留点肚子给自己。本人花了三个小时在这条几百米的街道,建议有机会去的朋友慢慢吃慢慢爽!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