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解决的  

2007-10-26 17:08:51|  分类: 评头论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发生了一件比较郁闷的事情,我们交水电费是往一个账户里面存钱,水电公司定期从账户里面扣除的。中午下班的时候,顶着炎炎烈日走了十几分钟才找到了中国银行。午休时间,银行里面人很少,空调开的很足。终于透了一口气,打算赶紧办完,回去午睡。因为不知道存折里面还有多少钱,我就找到了自动打印收支的破机器。一边感慨发达的自动化技术,一边歇口气。结果屏幕提示暂停服务,存折也不出来了。汗水一滴滴从我的额头滴落,赶紧找来保安和大堂助理,结果他们说存折是可以取的,但是必须存折的开户人带着证件亲自过来领取。晕倒,我住的房子的主人早就去法国了,没人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打电话给帮助他料理房子的朋友,结果手机号码居然过期了(在紧张焦躁郁闷之余,我还抽空做了一个白日梦:找不到人是不是就可以不交房租了?)。自然少不了发泄了一顿对中国银行服务的不满,那个助理留他们的工作电话给我,据说要下午他们领导来了才能决定,也许有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之道。反正也没有其他好的办法,干脆回去睡觉。中间给我MM打了电话,还是她比较沉着,跟我说总会有办法解决的,有好几次遇到一些棘手事情,我性格比较急躁,她都是这样开导我的。下午给银行电话,跟一个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她又让我打给他们的科长,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办和糟糕。他核对了一下开户人的姓名,然后就让我过去领卡。再然后就是顺利搞定这件事情,并且终于在晚饭后把整件事情写道我的博客上。

         当遇到一些棘手或者难办的事情,通常我们会悲观地往最糟糕的情况上面去想,但是事实上,这些想象大部分都没有成为现实,即便糟糕的事情真的发生了,也会有很多方法可以去解决,或者这种情况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那么不可接受。所以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会冷静地跟自己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解决的”,我相信实际的结果往往会比我预期的要好的多!分享这些给大家,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每个人每天都可能遇到。我们担心下周的工作没法交差;我们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们担心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我们担心将来的生活不会幸福。下次记得跟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总会解决的。而且事情解决之后,我们都会继续我们的幸福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