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写给即将毕业或刚刚毕业的学生们  

2007-10-26 17:07:51|  分类: 评头论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想自己在几个月前,还是和大家现在一样,准备离开学校,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生活不会因为感伤而停止脚步。随便写几句,也算和大家分享工作后的一些感受和心得。

         离别的时候,感伤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种珍贵的情感,但是不必太长时间沉湎在这种感觉中。因为生活总是这样的,过多留恋过去,不如着手打理一下未来。在怀念学校的美好时光时,要对新生活充满期待和渴望。

         租房子很重要,因为除了在公司,其他时间大部分在家里。如果可以,最好能够一次找到合适的房子。因为你绝对不会想搬家的,除非迫不得已。搬过家的人才能体会多么辛苦。

         如果是和别人合租,选择合租的人很重要。无论品质和性格,都要考虑清楚,你也不想累死累活工作了一天,下班还要因为生活上的不和而烦恼。

         生活会出现很多变化,你要考虑财政的平衡,你要考虑用有限的工资来满足各种方面的需求。生活的很多方面将和学校有所不同,突然的变化需要尽快适应。

         如果两个人一起住,肯定会遇到很多以前没有碰到过甚至没有想过的问题。吵架也许是难免的,要明白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多想想以后美好的未来。生活不总是风花雪月的,更多的时候是谁倒垃圾,谁买日用品。

         浙大是一个好学校,但等你工作了要尽快忘记自己是名校的毕业生。你只是一个员工,而且是一个什么都不动的员工。评价你的只有工作绩效。过去的辉煌也好,耻辱也罢。让他们过去,现在的表现才最重要。

         社会不是理想的,但是也不那么丑陋。现实总是在两个极端之间的某一点。

         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日子过得如何多半由自己决定。多看看书,多出去运动,不要过堕落的生活。当然周末睡个懒觉并不过分。因为只有工作了,你才会明白为什么工作的人周末都睡到中午。

         工作肯定不会那么悠闲,很多时候会很烦很累。但是也有其中的乐趣。所以要学会享受工作,享受生活。

         要坚持运动锻炼,不然很快你就会变胖,并且为身体健康发愁。

         要学会自己找乐子,日子就不会看起来那么枯燥无味了。

         生活总会遇到很多不爽的事情,记得保持乐观的心态。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