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跳楼?自杀!何苦?何必!  

2007-10-26 17:06:51|  分类: 评头论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过晚饭后,抱着放松一下的心情在88(我的母校浙江大学的BBS)上面闲逛,一切风平浪静,当我觉得有些懒散无聊的时候。突然在求是在线版面冒出跳楼话题的帖子,接下来就是真真假假、众说纷纭了。开始我当作是虚假消息,是恶意玩笑,半信半疑。不过很快事情得到了征实。紫金港校区白沙宿舍发生跳楼自杀事件。在混乱的帖子里寻找蛛丝马迹,很快整件事情浮出水面。从六楼的宿舍跳下来一个男同学,跌倒在二楼天台上。据说大概是因为感情方面的事情,下午就有迹象,一男一女在吵架,女的要跳楼被男的拦住。结果晚上女的又要跳,结果被男的拦住,男的跳了下去。如今人已经被送走急救,生死不明。情节也不是很清楚,但总归是有一个人跳楼了,一个生命或许即将离去。

         其实,这种事情无论是在高校还是在外面的社会,也都不算什么太新鲜的事情。学校里面也是每年都会有类似的事情。我只是很感慨,年级轻轻的,又何必这么冲动。就好比一个花朵还没有开放就掐灭了。其实我对于自杀也是一种很宽容的心理,如果的确觉得生不如死,死也许真的是一种解脱。只是觉得太可惜,太心痛。人生的路很长很远,任何人都会有伤心绝望的时候,如果熬过去回头看才会觉得当初那些冲动和想法真的好笑又危险。选择死很难,但是选择活下去更难。父母的悲伤,朋友的伤感,无关人的感慨,这些都不管不顾了么?有时,我在想,如果我自己也处于那个境地,我会选择背起包裹,去流浪去探险去旅游。因为我相信大多数自杀的人,如果你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就不会走这条路。只是已经走上这条路的人,无法再回头。

         无论任何人发生任何事情,记住: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