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逝者不可追忆  

2007-10-26 17:12:28|  分类: 评头论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旧是人的一种本能,这种本能常常让我们怀念过去,进而感慨万千。回想自己在校时的朋友,有的继续在学校读书,有的和我一样离开了杭州,有的在杭州工作,有的出国留学了。不管怎么样,那个时代消逝了,即便所有人又一次聚集在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里,也不会回到过去那个时代那个场景下了。

         我们经常希望回到过去,回到学校,回到童年。因为我们留恋那个时候的开心生活,留恋那些日子,留恋那些朋友。我们更不愿意面对眼前一些无聊的事情:交水电费、交房租、倒垃圾、打扫卫生;更不要说要考虑太多太多的问题:工作、生存、买房子、规划以后的日子;再往后,还有看不清的问题:婚姻、子女、上学、贷款、生病、变故等等。

         终归要面对眼前,就得让过去成为回忆而不是追忆。不追忆不代表不记得,珍惜过去那些美好的日子,更要珍惜眼前的日子,因为眼前的日子将成为明天的回忆。今天追忆过去的逝者,明天只好追忆今天了。我们都还太年轻,生活中还有太多东西可以期盼和等待。直到有那么一天,靠在躺椅上,慢慢回想自己这一生都做了什么,经历了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