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赞赏的力量远不及痛恨  

2007-10-26 16:41:35|  分类: 评头论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前些日子不小心伤到了脚,所以去玉泉的校医院看病。两个医生,一个女医生给一个老大爷看病,另外一个男医生明显刚上班,还在啃包子,让俺稍等。三两口匆匆吃完要给我看病,那个女医生忙完那个老大爷,也抢过来给我看。事后到隔壁包扎了一下,那个包扎医生的态度也狂好,又细心又安慰我。说包扎一下,上点药,很快就会好。

         其实,这事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我当时曾想着回来到88上面赞美他们一下的。尽管是人家的职责,但是尽心尽力又热情也挺让我开心的。但是一直拖到今晚才突然想起有这么回事。可是假设我去医院看病,如果他们态度恶劣,不负责。我想我一定会非常气愤,回来马上就会发文抱怨,根本就不可能忘记,也不可能拖到今天才想起要写这个事情。

         同样,如果是一个很美好的事情,值得我们去称道和赞美的事情,往往并不会引起大家太多的关注,似乎是理所当然;而如果出了一个值得痛恨和指责的事情,却往往会群情激愤。而我们遇到美好的东西,却很容易忘记去欣赏和赞美,似乎一切理所当然;而看到让我们气愤和痛恨的却可以刻骨铭心。
    
         是不是真的如《大话西游》里面所说的一样:爱一个人也许只能爱5天、5个月,但是恨一个人却可以5年、50年、500年的恨下去。是不是真的恨的力量要远远强过爱的力量呢。那么同样,是不是我们对那些美好的欣赏的事物往往会忽视和遗忘,而对于痛苦和气愤的事物却会铭记和留痕。是不是仇恨的力量远远强于感激的力量呢?

         还是我们忘记了感恩,忘记了其实我们正在拥有的那些美好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