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杭州2005元宵节赏灯  

2007-10-26 16:29:53|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在遥远的北方。每次都是差那么一两天总是赶不上在家里过十五。这次索性提前一两天回来。打算在杭州过一次元宵,感受一下。不过觉得杭州过十五的气氛不是狠浓烈。网络上关于元宵的信息不是很多,88上也只是偶尔有人问起。估计大都如我这般想尝鲜的人吧。杭州元宵分散到各个社区举办。我们先去了吴山广场,因为那里应该是杭州比较有名的广场,很多活动也都在那里举办。人的确很多,但是灯却很是稀稀落落。只有一群猴子陪衬着两只孤独的公鸡,还有两个孩子可以坐上面让别人推着走的鸡车。剩下都是清一色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到处挤满了人,真的不知道大家在看什么。回来路过武林们倒是看到一只比较大的鸡,还有据说是今年最大的灯,一个出壳的小鸡。6米来高吧,picture版有图片的。回到古荡已经下起了雨,两只龙在冷雨中狠凄凉的面对一直高昂着头的公鸡。水中的莲花也没有一丝的光亮。

      不禁想念起家中的元宵节。我家是东北的一个县城。过十五在最主要的街道两侧挂满了灯。最早是那种宫灯,里面圆筒上画着画儿,在灯里热气的动力下转动。最近几年都换成比较大的灯。不夸张的说每个都有5-6米的高度今年我看到的一个描述一副古代名画的灯,长度足有十几米。题材也很多。比如农业丰收的,神5上天的,古代人物的,当然也少不了生肖的。其实我最中意的还是冰灯,有些是松树枝喷水形成的雪树银花,有些是用冰块雕琢成的楼阁宫殿。每年都狠拥挤,四处城乡的开车过来赏灯。还会放礼花,就是杭州烟花节放的这种。当然种类花样和数量上面少很多。今年沈阳搞了一个国际灯展,在电视上看到灯的规模和样式当然比我们县城的强很多。还有让我一直心痒的就是哈尔滨的冰灯。都是用冰雕刻成的。真的好向往。

      傍晚给家里打电话,他们正在吃元宵。南方是吃汤圆的。其实过节无非是过一个气氛。给自己一个理由去放松去消遥。感觉和朋友们一起走走看看说说笑笑就真的好开心。明天的雨晚上会不会停呢?也许我还会出去逛。总好过天天闷在实验室啦,顺便健身和jf。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