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可可西里》——心中永恒的一点痛  

2007-10-26 14:33:56|  分类: 读书观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早就在BT上面看到这个片子,起初也没有特别留意。以为是普通的记录片罢了。那天MM提起这个片子,说评价很不错。晚上在看到有人推荐。于是周末就和MM一起看。

      应该说从电影技巧来说,这部片子没有特别的地方。没有花哨的特级,也没有身价昂贵的明星大牌。看电影的开始似乎还是用canon DV拍摄的。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色彩,大都居然是黑白色。很像记录片的风格。剧情也很简单,就是保护葬羚羊的队员追赶盗猎者。但是既便如此简单,但是仍旧给人以震撼。无数的葬羚羊被猎杀,剥皮,尸骨血迹洒满荒漠平摊,一群秃鹫来啄食。一个守护不冻泉保护站的队员,一个月看不到人,甚至看不到什么活动的东西,随时有死亡的危险,因为车子坏掉,抛锚在荒漠中,风雪中苦苦求生。身陷流沙一点点的被流沙吞噬。既便只有一个人也坚持翻过雪山追盗猎者,在结局似乎已经注定,仍旧坚持要捉拿盗猎者归案。结局让我有些意外又有一些意料之中。正义的一方倒在了盗猎者的枪下。好在最后国家在那里建立了自然保护区,多少会给我们一些欣慰。

      就在这个暑假,刚刚去过西藏。路过可可西里,在路边看到了奔跑中美丽的藏羚羊,也看到了那里环境是如何的恶劣。人类似乎难以在那里生存,荒漠,缺少水源,流沙。甚至我在8月份从拉萨下来路过的时候,那里居然在下雪。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也正是藏羚羊的珍贵之处。大自然没有毁灭他们,但是极少数的一些人类差点彻底断送了他们的未来。每天都有植物动物物种在灭绝,每天我们都在创造着‘奇迹’,连大自然都无法创造的奇迹。

      什么时候,我们能够在上网看PP图片的时候,也留心一下这些应该是我们这些受过教育的知识分子应该关心的事情,什么时候,我们在享受都市生活的时候,也能想到生命的珍贵和自然的美丽。什么时候,我们会学会尊重我们的环境。什么时候,全民能够形成一种健康、理性的保护意识、什么时候,世界会更加美丽

      扯的远了,对于movier,我们应该更加希望更多的制造推广这些有深刻意义的影片。而不是那些美丽的脸蛋、玄而又玄的特级、花费无数的金钱而通过造势宣传而带来的所谓‘成功’。看过《十面埋伏》,除了当时的视觉效果以外,回想起来却回忆不起任何东西。而这部估计只用了《十面埋伏》投资不到千万分之一的片子,却能够给我们一点沉淀下来的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