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楠溪江涉溪游D1  

2007-10-25 18:09:30|  分类: 江浙掠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能忍受悠长假期在无聊的寝室或者实验室度过么?我能忍受在‘黄金’周去承受拥挤的交通,昂贵的食宿去旅游景点么?既然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么我的选择是什么呢?那就是去野外幽静之处寻觅喧闹中的平静和对世俗事务的临时超脱。一直以来,五一十一黄金周大都如此开心的度过,每次回来都觉得自己获得了重生,给自己的生活充了电,继续保持青春和激情。

      虽然这个学期忙的焦头烂额,五一前还是到版面来寻觅出游部队。却莫名的发现找不到出游的活动,抑或我来得太晚,抑或大家都私下活动。于是俺被无情地抛弃了。只有一个大别山的活动,只是我太渴望着水,也许是以往都是爬山。这次希望能新鲜点。于是只好另外想办法,几经周折,在杭州朋友网上找到一伙要去楠溪江的部队,经朋友介绍终于算是搭上了末班车。

      碰头会因为有事错过,出发前两天去湖墅南路的水草之家见了领队(竹杖)交了车钱。在寝室休养到2号,开始出发。因为下雨的缘故。这次我们是从上游往下走,2号早上东站快客到仙居。同行共16人,十男六女。其实我开始感觉他们都和我差不多的年级,丝毫感觉不出他们是工作的,后来聊天才知道他们都是70年代的,甚至还有六十年代的,我倒是成了小弟弟-队伍里面最年轻的八十年代的little boy。也许正因为这种热爱运动,热爱自然的心态,才让他们保持着那份青春和活力。杭州-仙居3个半小时基本在无聊的碟片中度过。《蛇咒》倒是给后来的涉水露营带来几丝恐怖和乐趣。因为不熟悉,只是偶尔插几句话,下车前连人都认不全的。

      到了仙居县城,因为领队事先联系好了车子,直接上车去上井村(汽车能到的最远的村了)。这下总算搞清楚那些是我们队伍的GGJJ了。顺便还搭载了一对参加山羊俱乐部楠溪江之旅的驴友(山羊的楠溪江活动我知道,只是预算太高,要600,而且还要收组织费,习惯大家组合AA的玩,不是很喜欢那种模式)。汽车开在乡土路上,雨后的空气特别的清新,路边清澈的溪水静静的流淌,而溪对面的青山还隐在缕缕仙气当中,偶尔还可看到在溪边烧烤的人群和开败的油菜花。当之无愧的仙居-神仙居住的地方。中午在白塔吃了午饭,正好避开一阵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在一处风景绝佳的地方停留游戏,溪水清澈见底,深处呈青绿色,幽深而美丽,男男女女在干净的溪水中游泳洗澡,我们忙着打水漂,拍照。司机说对面山里是中国第二大的石柱山,果然在一阵微风吹拂下,闪露出它妩媚的腰身,一棵擎天巨柱耸立在山坳中,马上又被白雾遮盖了。

      到上井村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打听了一下距离我们晚上住宿的目标-罗垟古村还有三座山要翻越。背起包,直起腰,一行人义无反顾地沿着机耕路走入大山。我们对着大山喊:我来了!而它用回声答复我们。起初一段相当惬意,平坦的道路溪流,水田,油菜花;过了一个村后就开始了爬坡,强度中等。山顶都有平坦的草甸,算是一点点奖励吧。基本都是沿着青石板路走。当你遇到牛群和一坨坨牛粪时你也就快到达目的地了。当爬过3个山后就可以俯视下面的田地和乡村小路了。我们碰巧碰到一大队和我们反向的队伍,一起进了罗垟古村。

      一进村就可以看到村书记家,开着小店同时也住人并提供伙食。休整洗漱后就可以享受本鸡堡和农家菜了。手机完全没有信号,幸好小店哪里有公共电话,记得给家人朋友电话报平安哦,线路不大好,需要多拨几次哦。只有一个可以洗热水澡的浴室,MM排队都排到半夜,我们就不指望了。不过可以到溪边擦洗一下的。酒足饭饱,买了竹子木材升起篝火,和来之宁波,温州,南京,天台几个地方的驴友们交流一下心得,介绍一下队员,聊聊天。他们的热情和篝火足以让你沉醉到天明。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