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阳朔  

2007-10-25 18:30:24|  分类: 广西行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然是名不虚传。车子驶入桂林阳朔地界的时候,两旁的山就给我一种很有个性的感觉。桂林的山不同于别处,它们很有个性,棱角分明,很多山都是突兀地立在田野之间,迎风傲立,很少有缓坡圆滑地过渡,即便是联成一片,每个山头仍旧形态各异,决不至于混成一体。它们或立于黄色的稻田之中,为乡村风格平添了一份味道;或者淡淡地倚在天边,在清晨的曙光中化成一副意境深远的风水画。

         没有在阳朔县城多停留,我们直接到了银子岩景区洗漱吃早饭。其实之前我也从未听说过这个地方,大概知道是个地下溶洞,上次去溶洞还是几年前在杭州附近的瑶林仙境。路上买了一种当地的“百香果”,挖开用吸管捣碎,然后吸里面的果汁,味道酸酸甜甜的,推荐一下。银子岩溶洞是国家4A级的风景区,所以还是有点真功夫的。溶洞大都是钟乳石长成的石笋、石钟乳、石柱,奇异美丽的形状加上人们的联想和洞中的光线,幻化为一道道景色,比如孔雀、佛祖、屏风、贵妃沐浴、老鼠等造型,还是很逼真的。不一一详述了,说几处非常值得欣赏的景致。瑶池仙境,石钟乳晶莹剔透,仿佛一座宝石山,抚着栏杆向下望去,还以为濒临深渊,呆了片刻才反映过来是水中倒影,水很清很浅,加上洞中的光线昏暗,所以效果也很强烈;顺便提一句,后来爬到洞的上层,面临真的深渊时,我又一次被骗了,还以为又是倒影,结果这次是真的了。所以虚虚实实,还是很能迷惑人的;另外一处是银子钻石,白色的钟乳石上银光闪闪,很有挖下来一块带回去的冲动,这也是这个景区名字的由来;另外一处是四世同堂,处于生命期四个阶段(老、中、青、幼)的钟乳石混成一块,要知道钟乳石生长是非常非常缓慢的,所以它们一定在那里等了我很久很久。

         遇龙河漂流是那种两人一个竹筏缓慢随波逐流那种,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十一价格肯定会有所上浮,估计平时会更为划算。一湾绿水大概只有几米深的样子,清澈地可以看到水草和游鱼。附近偶尔还会看到抓鱼的筏子,上面立着一排鱼鹰,艄公轻轻从旁边划过。出船的时候,还有船娘献歌几首,看过《刘三姐》的人,对那种调子都不会感到陌生。船荡在青山绿水中,行程中还要冲下几道小坡,最高落差也就半米的样子,有惊无险。如果喜欢,也可以自己撑船玩玩,记住是撑船,不是划船,所以竹竿要撑到河底,不要在水面上瞎扑腾。

         中午在月亮上下用午饭,土鸡、当地特色啤酒鱼(做的不地道),所以找好吃的还得自己寻觅,包团的伙食只能吃饱。月亮山是山体中自然形成大半个圆洞,洞后面还有另外山的一角,所以透空的形状很像一道弯月,估计傍晚月亮升起的时候看会更有感觉。大榕树自身也是一棵一千四百多年的老树了,当然它的出名更多地是因为刘三姐。树枝横斜,枝杈漫生,远远看过去还以为是一片树丛,走到近处才会发出声声感慨,绕树一周,摸摸树叶,沾一点灵气。注意我说的是摸,不是揪,也不是摘,更不是折。最后去的是蝴蝶泉,不知道为什么,尽管导游小妹一口咬定是天然的,我还是觉得里面的蝴蝶石以及梁祝造型太做作,总摆不拖一种刻意和可疑的痕迹。吊桥可以玩玩,爬到山顶俯瞰一下阳朔地区,可以打道回府了。

         吃饭泡吧的地方在细街,现在又分为老西街和新西街,新西街很多大排挡,在那里点了啤酒鱼,啤酒鱼是用啤酒蒸的,鱼鳞不刮掉,而是炸酥炸脆,但是如果做的火候不到,很容易让人觉得是没有刮净鱼鳞,至于味道也一般,不过总归是地方特色,尝还是要尝的。老西街很多工艺品店,据说还算精致,不过我对旅游买纪念品是发自内心的没兴趣,而且现在这些旅游纪念品也缺乏创新,很少能让我看到心动的东西。酒吧也不少,价格居然已经和深圳接轨,可见娱乐消费水平之高。不感冒,买了零食回去洗热水澡。然后和MM一起温习了《神话》和《我的野蛮女友》,越来越享受跑到一个地方旅馆看电视的感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