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楠溪江涉溪游(总结攻略篇)  

2007-10-25 18:11:30|  分类: 江浙掠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路线:楠溪江涉溪可以两种走法。从上到下,走仙居-上井-罗垟村-百丈龙头石门槛-周坑口-岩龙村-岩头-鸥北-温州;从下到上就是反过来走。从下到上强度偏大。

      2、水路,基本上我们走的都是比较轻松的水路。不过根据和其他队的交流来看可能有些地方既可以走水路也可以走旱路。当然水路难度可能比较大,需要一定体力和绳索等工具。具体路线只能靠向导了。可能爬一个地方需要几个小时,可能比较刺激

      3、楠溪江涉水,按照我们的行程基本属于中等强度,只有从石门槛到周坑口的山路比较难走,这段也有水路可以走,不过估计也不轻松。

      4、涉水时候,水下最好是碎石,越是大块石头越滑,虽然看不出青苔。趟水时候因为水有阻力,所以会比较慢。不要疾走,慢慢适应那种速度即可。踩石头的时候先给点力,看看石头是否平稳或者松动。

      5、51期间水蚂蟥不多,但是水边也需要留心。如果吸血用盐或者烟头烫。不要直接拔。基本没有碰到。

      6、露营尽量不要在水边,尽量去高的岸上。生篝火最好靠近水边,事后一定要用水熄灭掉。

      7、罗垟和岩龙吃饭一般都推荐去书记家,价格比较实惠。从罗垟到岩龙一天可以走到,不过会比较赶,有点累,而且欣赏风景fb时间会缩短。建议分两天比较合适。主要涉水水从罗垟到周坑口一段。一天可以搞定。比较轻松。

      8、向导费从罗垟到岩龙100RMB,两天。在村子住宿都是10RMB左右,吃饭看点菜了,一般十几块钱也差不多了。有啤酒,鸡蛋,本鸡,豆腐,青菜,鱼一般也有的。猪肉也有的。罗垟有公共电话,岩龙也应该有。周坑口根本不算村子,一个露营点没有电话也没有电。罗垟可以洗热水澡,但人多排队太累。

      9、林坑,强烈建议不要去。浪费时间金钱,不如直接回温州,或者去岩头哪里漂流也比哪里强点。没什么值得去的。住宿25,吃饭估计也是一个人十几块钱。

      10、车费。杭州-仙居 快客80RMB;仙居-上井包车,价格不明。好像每天也有两次班车;岩龙到林坑包车,价格不明,林坑到岩头十几块,岩头到鸥北10.5RMB;鸥北到温州渡轮,估计几块钱。温州-杭州,硬座50-60;窝铺软座120左右。

      11、总共花销400-450;我个人认为还可以节省,估计可以节省50到100的样子。当然出去玩没必要太委屈。^_^

      基本差不多了,希望对你有用!
  评论这张
 
阅读(5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