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楠溪江涉溪游D2  

2007-10-25 18:10:30|  分类: 江浙掠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在农家的沙发床上,可以明显闻到木屋子的味道,听到外面自然的声音。山里的夜晚黑的可怕。幸好我很快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还真的做了一个甜蜜的梦,本来很想记着告诉大家的。可惜醒来就忘记了。睡眠质量不错,当然也有睡不着失眠看日出的。早上吃了稀饭(居然没有干货,不经饿啊)不过可以自己买鸡蛋吃。呵呵!找了向导开始上路。

      出了村,穿过田地,就开始下坡,下了雨,地面还是有点湿的。腐烂的树叶夹杂着泥水,浸泡在青石路上,一侧是石壁,一侧是悬崖,耳中听着溪水的轰鸣声音却只能看到潜伏在山谷里的云气。下到底就到了180米的龙凤瀑布的上端。涉水过溪,站在瀑布喷出口上,看水龙流向下方的一片虚无,一去不回头。涉溪当中,就有人‘失身’落水,变成‘湿身’哦,引来笑声一片。翻过一座山就绕到了前面龙凤瀑布的下面,当然也有人在山坡哪里‘失身’,给裤子染色。龙凤瀑布高180M,和我想的不同,我本以为是左右两个瀑布比翼双飞的,其实是上端一段为龙瀑,下面一段为凤瀑,估计中间有一处水潭。因为刚刚下过雨水量也比较大,落入下方的一个深潭中,激起水花朵朵。将登山竹杖架在两块石头上,就可以惬意地坐着竹椅欣赏这人间仙境了。

      随便吃了点干粮,继续前进。就是一段涉溪之旅。这里是楠溪江的源头,水质非常干净。深度大都过踝,部分地方到膝。只有偶尔一些地方比较深。刚刚下水的时候会感觉到清凉的溪水慢慢地渗入到鞋里按摩你的脚。趟水的时候,会像是天堂漫步,和电影里面的慢动作相似。路线一会是岸边的小路,一会需要踩着石头过溪,一会又得涉水。不要以为水浅没危险,很多石头都非常光滑,而且松动。很多GGJJ就是这样‘失身’的哦。而且相当长一段完全就是沿着溪水的河床前行。感觉真的非常的棒~。尤其在一个休息的巨石处,偶然地发现后面有水流出,而且还有一个隐藏的山坳,拐进去几步就看到了一个美丽的瀑布和深潭。真是意外的惊喜。涉溪一段后又开始爬山,浸透了水的鞋子走在山路上咕唧咕唧的,蛮好玩的。前面还有溪水,就不必换鞋了。只是下坡有点难,一个地方还用了绳子(当然也可以不用,保险一点)下坡都是松动的青石,走起来可要小心脚踝了。当然跌倒了就不仅仅是‘失身’的问题了。当然一切都会有补偿的,下到底从山坳里面出来就到了百丈龙头,哪里有一个人字形的瀑布,缓缓流下。下面是一个很大的水潭。这里聚集了很多队伍,都在这里休息打尖。煮咖啡,面条,咖喱牛肉饭。好好地fb一下。^_^。旁边有很多岩石可以试着爬,还有很多斜的石头可以靠着晒太阳,顺便把脚丫子泡在水里,搞不好可以钓到鱼啊,王八什么的。

      继续走一段水路,很快就可以到石门坎了。这里天然形成了几道石墙把水拦住被捏住的水不甘心地冲击石墙,在一道口子处激射而出。水路也就到这为止了。从这里到周坑口的路真是山路中的经典路线,也是此行中我觉得有点强度和风险的一段。路非常的窄,窄到一个人能走也就罢了。很多地方居然是只能容纳一个脚,更多地方是得侧身通过,还要靠手臂来攀爬,还有湿滑的下坡。路上时不时横倒一棵树,或跨或钻的,人过包不过。连滚带爬的可怜人啊。还有两棵树一起倒,爬也不是跨也不是。经典的地段再来几个三木桥,四木桥,高低不平,还漏着空隙,下面就是悬崖河道。不想喂王八就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

      摸爬滚打地到了周坑口,打听过来的驴友还需要3小时到下面的岩龙。而且没有水了。溪水从这里拐向兴龙原始森林。时间是下午四点,刚才那段也很辛苦,加之大家都想再玩玩水,当然也许哪里的透明帐篷也是一个理由。于是脱鞋脱袜,或坐在岩石上吃瓜子小资,或跑到上游游泳洗澡,勤劳的JJ倒是开始洗衣服裤子了。

      晚饭是在溪水边的石滩上席地而坐,铺了桌布。继续吃很补的本鸡喝着啤酒。风卷残云,一干二净。天色渐渐黯淡,队伍来的越来越多,幸好我们已经占据了位置和床铺。吃饱了就在边上搭起篝火,一群男男女女杀人烤袜子鞋子。不知道谁尖叫一声,我们才发现本来的阴天上出现了启明星,而且星星越来越多,直到布满天空。大家欢呼雀跃,看来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了。几个人去抓田鸡和蝾螈,抓到了2个田鸡和一个蝾螈。当然后来是拍照放生了。不过后来另外一个队的说看到了蛇,搞的我们人心惶惶,不停地看自己背后有没有异样。直到杀人结束就寝。

      差点忘记说透明帐篷的事情了,岩龙的村民用天然树木搭了简易棚子,上面油毡四面是透明塑料,而且一排的都连通的。蛮有特色的,不过还算干燥!我们是幸运的那些后来的几个队伍都到溪边和上坡搭帐篷,无缘享受了。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