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西藏游记——川藏线(一)  

2007-10-25 17:55:50|  分类: 西藏天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门旅游,啥时都是计划没有变化快。本来我们在实验室吹空调的时候还考虑着从川藏线下来。后来上去后,发现漏掉了敦煌和天水。而且下到四川回家也不方便。本想走山南下线到八一,然后从上面的路线回拉萨。看一下地图就明白了。不过从布达拉宫回来,在八朗学看到的一条路线彻底的改变了这一切。

      根据那条路线,他们是去巴松错(在上线去八一的路上)-八一—鲁朗-波密-然乌。这样几乎走了川藏的一般,而且还有机会看到巴松错和雅鲁藏布江的大拐弯。怦然心动捏,于是短信发过去。结果已经满员。sigh!不过,我们在那里看帖子的时候,碰到一个从黑龙江过来的MM,教书的,老乡啊。^_^。她也对这条线路很感兴趣,问了一下,我们都住在青年旅舍。我们又看了一下其他帖子,发现还有三个人打算去林芝地区。于是找到他们的房间看看能否大家凑一起同行。^_^,比较运气,他们似乎比较无所谓。时间充足于是大家相约明天汽车东站集合,坐班车到八一再考虑包车。

      事情定下来了,人也轻松了。CDCD和XIAOMEI要骑车走川藏下去了。就在青年旅舍对面的河南烩面点了几个菜依依惜别。酒足饭饱,借了他们的车子去买干粮,傍晚在拉萨的街道骑车真的很舒服,微风轻轻吹拂,爽呆了。提到超市,提醒大家一句。拉萨的超市不提供塑料袋的。为了环保,虽然有所不便但是真的是赞。可以买纸袋,一般东西多可以向服务员要纸箱。^_^。购物取钱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回来事情又起变化。人多想法多,所以事情就多。难免了那个三个人又找了一男一女,而那个黑龙江MM和前面提到的贴帖子的人吃火锅去了。似乎他们也有让她入伙的意思。sigh,MM啥时都受欢迎。最明显的就是搭车,你要是个男人,那个难啊。要是MM,可就幸福了。这样如果到那边包车一个越野最多就是6个,7个加上背包就很紧张了。sigh,没办法,上路再说吧

      第二天早早的起来打车到东站,其实就隔着一个街区。不过走起来还是偏远的。其他三个人加一男一女已经到了那里。不过我们对于包车还是坐班车犹豫了很久。因为去八一的途中有个巴松错,据说非常的不错。我们很想过去的如果坐班车就只能到那个分叉口,下车距离巴松错还有40KM。听说有三轮可以带进去,原本计划在那里住一宿的。不过司机说那里没有三轮,而且包车进去很快,晚上可以不住巴松错直接到八一。想想如果可以节约时间多走一段多看一些东西也是好的。但是包车要11人,正在发愁。机缘巧合,碰到一个中年男子过来和我们聊起来。他们是4个人,北京的。两个男的带两个孩子。因为也没什么计划,所以今天起早过来汽车站看看能去那里。大家一拍即合。于是上车去他们旅店接其他三人。因为他们没准备,等待的时候趁机出去吃了早餐回来的时候,看到他们两个40左右的中年男子,带着一男一女两个小孩。看样子也就是初三高一的样子。没有太留心,大家都是凑在一起的。不过后来这4个北京人是和我们一起走了从拉萨到然乌这段川藏线的。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面自有交代,这里带过。就这样,我们的车子开出了拉萨!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