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飘渺时空

享受幸福生活每一天

 
 
 

日志

 
 

解读搜狐季度财报,窥探进军网游战略!  

2007-11-02 17:05:17|  分类: 评头论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搜狐发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这种东西主要是给股东和股市看得,里面都是一堆数据和官方说法,没有什么趣味和可读性。抓几个主要数据看看,2007年第三季度总收入达到5150万美元,其中品牌广告收入达到2980万美元,在线游戏收入达到1270万美元。简单算一下分别占57.9%和24.7%。我们来对比一下搜狐第二季度财报,总收入为3900万美元,品牌广告收入284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72.8%。我们可以清楚地发现,广告收入其实并没有增长,新的收入增长全都来源于在线游戏。天龙八部游戏上线后,在短短一个季度内就成为搜狐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门户时代早已经没落了。网易已经转型为网游公司,现在提起网易,自然联想到的就是游戏,而决不会是门户网站,如今搜狐在跟进。门户网站最大的收入来源于广告,其次应该是无线。目前无线业务受到宏观环境影响,已经进入衰退萎缩时期。3G什么时候上?新的市场规则如何?是否有足够的盈利潜力?这些都还是未知数。广告就成为门户网站最后的支柱了,搜狐内容和社区都是非常优秀的,用户群的广告价值也很高,加上赞助奥运会的成功,广告收入在未来的一年内,还不会出现太大问题,甚至还会取得增长。但是三年后呢?五年后呢?依靠单一的收入和盈利来源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

        现在这个时代,尤其是互联网行业。钱运转流动起来才有价值,所以必须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而这个点对于搜狐来说是网游,而这个点在几年前就确定了,现在开始结果。对于百度来说可能是C2C,但是百度的C2C还没有影子,搜狐已经拿到钱了。

        搜狐做网游有几方面优势:门户频道和社区已经培养了一批相对年龄收入层次较高的潜在用户;品牌影响力和线上宣传推广渠道;还有17173游戏门户这张王牌,03年底收购17173,04年开始独立开放天龙八部,醉翁之意已明。为什么选择金庸老先生的天龙八部。看一下现在的网游市场,论画面精美气势磅礴,自主研发的实力还是不能与外国代理的游戏硬拼,看看魔兽世界、奇迹世界这样的游戏就知道了;自主研发有点小成的是网易的Q版网游,于是现在Q版游戏随处可见,但是搜狐不能做Q版游戏,网易是先行者腾讯有用户群,但是搜狐的用户并不符合Q版游戏的风格和定位。于是中国玄幻武侠题材的网游成为搜狐的选择。

        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存在隐忧,就是游戏能不能撑起搜狐的未来。就目前天龙八部的情况实际上是不够的。看看财报里的最高人数,5月份推出,在6月末之前,最高在线人数达到40万;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季度,最高在线人数仍旧稳定(停滞)在40万,虽然说单位用户的消费和注册总人数有所提升,但是似乎已经可以窥探到这款游戏的能量了。后续除非在运营或者产品上有突破性的改变,否则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本质的改变。从业界评论和玩家反响来看,似乎游戏的评级在中上的水平;加之与之有相似之处的奇迹世界已经开始免费,所以发展的前景并不是特别理想。

        搜狐方面已正式宣布将开放2.5D的卡通风格网络游戏《鹿鼎记》,预计在故事背景题材方面将会有所继承,但是风格和游戏体系可能会有所改变。预计2008年上线(有奥运会撑着,广告收入应该不成问题)《鹿鼎记》是否能够延续搜狐的网游战略,完成收入的战略性调整,帮助搜狐网游逐鹿问鼎中国的网游市场呢?还需要拭目以待!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